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4月高中学考选考进行时 10664名义乌考生自信赴考

发布时间: 2018-04-08 18:2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陈桦涧 编辑 刘蓉

大成中学 王井均 摄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陈桦涧 编辑 刘蓉)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无数人都在感慨“抓住假期的尾巴”,但10664名义乌考生却紧紧“抓住梦想的机会”,自信满满地走进了4月学考选考的考场,他们将参加9门科目的考试。对于参加选考的同学来说,这就是高考。而对于参加本次选考的2018年高考生来说,这将是最后一次提升选考成绩的机会。

大成中学 王井均 摄

  记者从义乌市教育局了解到,2018年4月全省普通高中学考选考和高职技能理论科目考试工作在4月7日至4月9日举行,历史两天半。语文、数学为学考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科同时进行学考和选考。本次学考选考,义乌全市共有10664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共设义乌中学、义乌二中、义乌三中、义乌四中、义乌六中等在内的5个考点,197个考场。与学考选考同时开考的,还有高职技能理论科目考试,共有883名考生,考点设在义乌城镇职校,共有32个考场。

  今天(4月8日)上午,义乌考区副主任、教育局局长王志强带队检查义乌考试指挥中心,巡查了义乌中学、义乌二中考点。在义乌市考试指挥中心,巡查组仔细查看了监控系统,了解各项工作规范规程和应急制度。在义乌中学、义乌二中考点,巡查组实地查看了考务办公室、试卷收发室和整个校园环境,希望全市各考点继续做好考试组织与服务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完成考试。

考生正在复习备考 王井均·摄

  据了解,义乌高度重视本次学考选考工作,各考点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国家教育考试考点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设置考场,挑选优质教师承担考务工作。此外,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各考点安全保卫和噪音控制工作同步开展,学校周边建筑工地施工及机动车、施工机械等在考试时间内开启“静音模式”,营造了良好安静的考试环境。

考生正在复习备考 王井均·摄

  浙江新闻+: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完善学考选考工作的通知,从2017级高中学生起,浙江学考选考时间将调整为每年1月和6月,4月的选考不复存在。学生高三起参加选考科目考试,每科有两次考试机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