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③ 三年新建幼儿园108所 义乌要让每个孩子“入好园”

发布时间: 2018-04-08 21:1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教育,是每个家庭最关注的一件事,孩子第一次接触的小社会就在幼儿园,如何选择一所称心如意的幼儿园,让不少义乌家长发了愁。今年两会期间,“开工建设幼儿园39所,主体完工10所,实现镇街中心园、片区幼儿园建设全覆盖”成为义乌市政府2018年度十大民生实事。

宋庆龄幼儿园

  离家近、环境好、质量优是很多家长的择校标准,同时能够进入公办幼儿园就读更是最好的选择。第一季度已过,家长们关心的义乌“百园工程”进展如何?义乌市教育局为家长们解答了疑惑。

  “2018年,我们在2017年的基础上自我加压,设定了全新的年度目标任务。”教育局计财基建科科长龚旭东告诉记者,2017年全年,义乌共建成5所镇级中心及片区幼儿园,开工建设10所片区幼儿园。“现阶段,我们计划年内主体完工的10所幼儿园都在紧张的基础施工阶段,包括福田中心园和鸡鸣山、杨村等在内的9所片区园。”

03省道安置区配套幼儿园 在建

  在市区上班的章女士虽然条件一般,实地看过多家幼儿园后,还是咬咬牙把孩子送进了离家较近但是收费较高的一所民办幼儿园。“我们工作太忙没时间接送孩子,老人毕竟年纪大了,我们很希望家附近能有一所收费、安全、管理、师资等方面都不错的优质幼儿园,家长比较信赖。”

赤岸镇中心幼儿园趣味运动会

  新建的幼儿园办学效果如何?为此,记者联系了赤岸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黄雅玲,其分园——尚阳幼儿园是2017年义乌新建的公办幼儿园之一,2017年暑期完工并投入使用。黄雅玲告诉记者,今年开学以来,不少原先在市区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回到了村里来上学,学校优质的硬件设施、师资队伍成了家长选择的主要原因。

上溪中心幼儿园

  据了解,义乌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并没能满足老百姓“入好园”的需求。“十二五”以来,义乌持续推进两轮学前教育“三年计划”,努力发展以公办性质幼儿园为主体的普惠公益幼儿园体系。目前,义乌正加快建设“1+X+Y”模式(即中心园+片区园+中心村园等)覆盖城乡、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网络。

东洲一幼

  “幼儿园建设起来了,但更多的,我们要不断提升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龚旭东表示,下一步,教育局将加大督查力度,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又快又好推进“百园工程”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全市学前教育短板,让每个孩子“入好园”,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