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委政法委: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

发布时间: 2018-04-09 08:04: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连日来,市委政法委深入全市各个镇街,围绕深化平安义乌建设开展调研。通过学习调研,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把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定好、落实,深入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和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在近期十大行动任务清单上,“深化平安义乌建设”是市委政法委开展主题活动的“重头戏”之一。3月以来,按照主题活动方案,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围绕大平安课题,分头到各镇街和平安建设重点部门,开展命案防范、扫黑除恶、重点地区整治、平安宣传等工作调研,聚焦问题、找准问题、破解问题。如何减少因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如何解决部分已判决案件收押难问题、如何提高平安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如何提升法治副校长工作实效……通过调研,一个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课题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5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重要指示15周年。如何更好地传承新时代的“枫桥经验”,不断创新新机制,打造更多更好的“义乌模式”?带着类似问题,调研组努力把问题看清楚、找准确、研析透。近段时间以来,市委政法委开展了“涉外‘共建共治共享’的义乌模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互联网+”等调研课题,精心组织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做好工作的总结提升。与此同时,为确保学习调研取得实效,政法委突出政治素养、政法业务、作风建设等主题,列出学习计划表,每月一个主题,每周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夜学,每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都要进行主题讲课,努力提升学习效果。

  深化平安建设,离不开扎实有效的基层基础工作。4月2日,一场以平安义乌建设为主题的座谈会如期召开。14个涉及平安创建的部门负责人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开展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而在会前,大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了解基层群众对平安建设感受的第一手鲜活资料,形成一批指导性强的调研成果,为义乌市深化平安建设工作提供不竭动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