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2年>会展经济篇 正文

【浙江日报】依托市场优势 培育会展经济 义乌会展业“名利双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理10月份举行的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还有4个月时间,然而,已有全国20多个省市及美、韩、日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企业闻风而动,先后预订了800多个展位。

  依托市场优势,培育会展经济,这是义乌扩大对外交流、促进产业升级、提升市场品位的一着妙棋。从1995年开始,每年一届的小商品博览会,规模一年比一年大、档次一届比一届高,大大提高了城市品位和形象,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以去年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小商品博览会为例,有5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外商赴会,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5天的成交额达43.68亿元,展馆收入达600多万元。博览会期间,由于大批客商赴会,带来了交通、通讯、金融、旅游、广告、餐饮等相关产业的巨大商机,会展期间全市400多家宾馆、酒店爆满,许多客商只好投宿到周边县市。

  据义乌会展中心总经理郑向军介绍,去年落成的小商品城会展中心,建筑面积达4.6万平方米,设1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并配有先进的网络系统,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大型专业展馆。由于义乌市场辐射功能强、外向度高,许多展会都选择在义乌举办。去年6月6日,义乌会展中心刚落成,广东省潮州市经过多次考察和反复比较后,由市委书记带队,组织600多人包专机来义乌举办潮州名优产品展。去年,义乌会展中心举办了10次大型展会,今年已经签订合同的展会就达15个。

  目前,每年在义乌举行的国际性、全国性展会包括小商品博览会、春秋两季的全国印刷包装机械展、国际袜子内衣工业设备展、国际模具塑胶工业设备展及汽车展等。义乌的会展业正渐入佳境,日趋繁荣。义乌会展中心今年的展会直接收入可突破2000万元。而据权威人士测算,会展业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与间接经济效益之比为1∶10。会展业已成为义乌“名利双收”的朝阳产业。

  记者:张建成骆逸群

  刊于2002年6月3日《浙江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