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2年>会展经济篇 正文

【信息参考报】首届“义博会”呈现四大特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首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从整体筹备情况来看,主要呈现以下4个特点:

  一是突出国际性。“义博会”按照国际化标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组织的原则,以期办成中外客商云集、精品荟萃、商机无限的国际盛会,从而提升“义博会”国际化程度,提高义乌国际知名度、美誉度,使“义博会”发展成为“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国际性小商品展会。

  二是突出经贸性。“义博会”坚持“进出口企业优先、名牌产品企业优先、境外企业优先”的原则,组织一批海内外名牌产品和企业、具有外贸经营资格的企业参展,确保参展企业、产(商)品的质量,树立“义博会”的国际品牌。

  三是注重展览效益。“义博会”除在中国小商品城会展中心设立主展馆外,还在义乌城区各大专业市场设立分会场,在相关专业街设立展销区,并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丰富完善“义博会”专业网站内容,在时间、空间上实现从主展馆一分会场一网上博览会三大层次的延伸,使之成为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四是注重展会服务。在“义博会”期间,还将举行庆祝义乌市场发展20周年暨福田市场开业典礼、规模较大的花卉艺术展,召开义乌投资环境推介会,举办一台大型文艺晚会、一场国际足球邀请赛。

  本届“义博会”在特点鲜明的同时,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到目前为止,一期展位全部1500个展位已爆满,并已完成定位。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日本ykk、韩国杜克等一大批知名品牌加盟“义博会”。二期展位招展形势也十分喜人。

  在招商工作中,“义博会”主动出击,重点对大型采购商、跨国集团公司、外国贸易促进机构、出口额较大的外贸公司及驻华使领馆的商务官员发出邀请。目前,欧尚、麦德龙、家乐福等一些国际连锁采购集团及一些驻华使领馆官员、贸易促进机构代表已有意参会。

  刊于2002年8月23日《信息参考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