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2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浙江日报】从传统“三件宝”到全面发展义乌做强外向型龙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积极实施“外向带动”战略,大力发展外向型农业,使一大批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竞相在国际市场上“登台亮相”,出口农产品已从传统的义乌“三件宝”――红糖、火腿、南蜜枣,向目前的花卉、有机茶、天然红曲素、功能性红曲米、盐渍蔬菜等优质、高效、深加工农产品发展,去年该市农产品出口成交额超过1亿元。

  义乌近几年培育了马铃薯、蔬菜、瓜果、田藕、有机茶、花卉等一批具有规模的外向型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出口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义乌的出口农产品由于科技含量较高,具有很强的竞争力。“道人峰”有机茶去年在普通茶叶市场疲软的情况下,仍然供不应求,出口价格也比国内普通茶叶高出一倍。义乌市天然色素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功能性红曲米,生产开发技术不但国内领先,而且还得到了美国专家的高度赞誉。去年该公司产品98%出口美国,出口交货值达800余万元。这些外向型农业龙头企业带动性强,起到了龙头兴、龙身壮的带动效应。义乌市绿神食品有限公司去年以公司连基地带农户的形式发展小黄瓜基地800余亩,使当地300余农户均增收1000余元。

  为进一步发展外向型农业,义乌将依托现有外向型农业龙头,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做强龙头。重点依托义乌天然色素实业有限公司,发展万亩有机红曲米基地;依托义乌市“道人峰”有机茶场改造发展万亩有机茶园;依托义乌市绿神食品有限公司发展万亩盐渍蔬菜瓜果基地;依托义乌市华统饲料有限公司发展年产10万头出口商品猪基地。

  记者:徐晓恩通讯员:周朗朗

  刊于:2002年4月9日《浙江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