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2年>农村建设篇 正文

【金华日报】农民需要什么 我们就教什么义乌农函大越办越兴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续5年获得中国农函大先进分校的义乌市农函大越来越兴旺,已发展到有家政、wto等16个专业的2300多名学员,成了我市最大的县(市)级农函大。

  义乌市农函大创办于1988年,开始时,因缺乏个性,农民就读农函大的积极性不高,学员人数始终徘徊在1000人左右。1997年,农函大深入农民中调查摸底,发现农民上学积极性不高,是因为上的课不对路,不能解决农业生产上的实际问题。1998年,该校把办理念锁定为“实际、实用、实效”,重点抓好四个方面:首先是根据农村的区域特点办学,如,适合种植高山蔬菜的高山地区,就办高山蔬菜班;葡萄连片种植区,开设葡萄班。其次是根据农民的文化程度设班,保证农民能接受得了,消化得了。第三是根据具体特点给学员开设小灶,保证学员能消化所学知识。第四是实行跟踪办学。对于今年是葡萄专业户,明年又转产为生猪养殖专业户的“转产”农户,及时改变教学内容,使他们能及时拿到致富金钥匙。

  目前,该校已结业的2万多名学员中,有3433名被评为中级以上技术职标,其中评上高级职称的有16人;有80多人被树为省、市(地)级农村科技示范户。农函大学员办的企业上规模的已有近200家,有30多家还被升格为义乌市级龙头企业。佛堂镇蔗农参加农函大学的学习以后,增强了商标意识,注册了“义红果蔗”商标,他们今年边片种植甘蔗800亩,使义红果蔗成了佛堂镇的拳头产品。

  记者:周文任德新

  刊于2002年6月7日 《金华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