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盛宴已经备好 电商博览会青岩刘分会场给你好看

发布时间: 2018-04-09 21:0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吴杰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记者 罗德慧 吴杰 编辑 何冬圆)还记得那场充满创意的荧光夜跑吗?还记得那曲温暖了乡愁的义乌版《成都》吗?还记得那三封感人至深的电商人的家书吗?阔别一年,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首届数字贸易博览会如约而至,将于4月11-13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大幕。除主会场外,在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分会场,多场配套活动也将在此举行,为本届电商博览会注入更具义乌特色的新鲜元素。

资料图

  这将是一场以“活力电商振兴乡村”为主题的电商嘉年华。三天时间里,在青岩刘这片活力澎湃的电商热土上,“双创上河图-众创乡村实践展”、“新青年梦想秀”创新创业大赛、青椒市集青春狂想曲、青岩刘乡村振兴论坛暨全国农村电商发展研讨会、创行天下之障碍接力挑战赛、少儿模特走秀等活动将轮番上演,与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宾朋共享“电商”盛宴。

  繁荣的电商产业是青岩刘最大的特色,4月11日,筹备已久的716电商双创园将正式启动开园。这里有着丰富多彩的创意设计、品牌策划、网模网拍、网货展览、创意集市等电商配套,为有激情与梦想的电商人提供好看又好玩的专业服务。同时,2018年“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也将正式启动,致力于打造集教育培训、创业孵化、人文交流为一体的活动品牌,为更好地推动义乌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力量。

资料图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多年前,敢为人先的义乌人挑起货郎担,摇起拨浪鼓,在多次变化中积极进取、勇敢开拓,走出了一条义乌人的“双创路”,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角最先在青岩刘吹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呈现义乌人在“双创路”上敢想敢为,敢闯敢创的精神,此次电商嘉年华期间,青岩刘将结合自身特色与当下背景,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双创上河图-众创乡村实践展”,这也是江东街道文化分馆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展览。展览将以“创业号角”,“电商独奏”“产业协奏”“众创交响”四个篇章,生动地展现以青岩刘为代表的众创乡村生动实践的发展历程。

  此外,创行天下之障碍接力挑战赛是此次电商嘉年华的另一大亮点。“创业”、“一带一路”等关键词与体育元素相结合,将文化与趣味相结合,实现真正落地。比赛共包含接单、组货、装柜、清关、提货等9个脑洞大开的障碍环节,并将其布置成“义新欧”列车,参与者必须克服重重障碍,完成接力。

资料图

  同期举办的还有新青年梦想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为义乌的青年以及在校学生们施展才华与热情搭建最好的创新舞台。

  从2007年起,无数草根创业者的梦想在青岩刘这个面积仅有0.28平方公里的小村子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时至今日,以“互联网+多地域融合、多产业驱动、多要素支撑”的青岩刘模式已成为全国众创乡村的一个样本。4月11-13日期间,这里,不仅是博览会,盛宴已经备好,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青岩刘分会场等你到来,给你好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