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福田社区志愿者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4-10 09:46: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社区的阿姨们在斑马线旁当起了文明劝导员;农商银行的柜员们走街串巷宣传文明出行;三溪堂国药馆的志愿者送健康进社区……昨起,福田社区各类志愿者团体交错服务模式,有了一个新名称“福田社区志愿者联盟”。该联盟将社区内的“福田大妈”“老外同年哥”“义务跟车队”等不同的志愿者们联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问题共商,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据介绍,福田社区地处国际商贸城周边核心地区,社区居民、商务人士和枢纽客人是社区主要成员。一直以来,社区居民都以不同的形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辖区内的志愿者队伍各具特色。如果能通过联盟的形式,将散布在金融系统、社会组织、“两新”组织中的志愿者有机整合,不仅能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更能最大程度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于是,福田社区志愿者联盟应运而生。

  据悉,福田社区志愿者联盟成立后,各志愿者队伍将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各方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探索社区志愿服务新模式。同时,助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五水共治、平安综治、便民服务等中心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