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创新办展成效显著 “展场联动”助力市场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4-10 10:0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这几日,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每天咨询2018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的电话络绎不绝,展会进入倒计时阶段。“去年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刚结束,参展商就开始抢购2018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位了。”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黄昌潮说,展会结束一个月,2018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开设的三个展馆共1511个展位就已全部招满。为丰富展会内容,优化结构,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中国制笔协会联合开设了第四个展馆,目前得力、晨光、真彩、齐心、英雄等国内知名品牌均已报名参展,将近2000个展位的招展任务已基本完成。

  去年,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成效显著,吸引了得力、晨光、真彩等230家各地文具企业参展,到会专业采购商2.8万人次,其中境外采购商2000人,三天现金成交额2.12亿元。同期举行了大学汛文具新品联合发布会、第二届跨境电商产品对接大会、5000人“全球文具人之夜”晚宴等配套活动,展会重点打造以“联合订货会+新品发布会+传统展会”的创新模式,采取“参展商招引专业采购商”的营销推广方式,保外贸、抢内贸、拓电商。

  值得一提的是,2017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采用“展会+市场”联动发展模式,展会期间每天有超过40车次,三天总计100多车次往返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分会场与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主展馆之间,有效将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览会与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的国内外客商互相引流。国际商贸城三区的育辉笔业就是其中的受益者,负责人葛婷婷说:“展会期间,国际商贸城周边文具采购客商云集,现场交易和订单成交大幅提升,店内共收到了近百万的现金订单。义乌市场与专业展会的联动发展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推动效果。”

  此外,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还创新推出“特色订货会+传统展会”新模式,整合资源,抱团探索展会新优势。12家主要订货会企业共展出3万多种单品,其中有三分之一是新品文具,市场经营户纷纷推出自主品牌和创新商品,出台订单返点等优惠促销政策,现场人气火爆、成交活跃。另外,展会将产品结构不冲突的企业抱团,形成若干个品类相对齐全的小单元,将晨光、得力、真彩等品牌龙头企业均匀地分布在展馆四周,引导客商在展馆内形成环流,提升展示水平和展览效果,延长采购时间。

  2017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结束后,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成员又先后走访了新加坡、菲律宾、印尼及中国广州、乌鲁木齐、银川、南昌、哈尔滨、长沙等国内外大型文具生产批发市场。已将15万份邀请函送至全国各地采购商,为2018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早在2015年,为改变外界对义乌市场产品中低档的固有印象,改善义乌市场重外贸轻内销的贸易结构,在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的支持下,义乌文化用品协会决定创新单家企业订货会模式、行业抱团、大户联手,赶在中国文化用品商品交易会前,举办义乌文具行业的专业展会。“目前义乌文具市场经营主体约3000多家,制造企业1000多家,义乌已经成为浙江乃至全国文具用品的主要销售基地、生产基地和外贸基地。”黄昌潮介绍,为了助推义乌文具企业提升产品品质,打响品牌,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将不断摸索,寻求文具行业转型思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