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2年>工作创新篇 正文

【金华日报】500多名注册安全主任保安全义乌安全生产实行规范化管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省安全生产检查组在义乌市检查时,对该市注册安全主任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义乌成立全省首家安全主任事务所,在13个乡镇(街道)配备了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成立有12个编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监察大队,这些安全生产管理行为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义乌“三合一”企业多,12000多家工业企业中,“三合一”企业占了70%至80%。前几年,由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严重匮乏,一度“三合一”企业重特大事故频发。

  把注册安全主任制度以法规形式固定下来,这是义乌市安全生产逐步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的有力保证。近两年来,义乌市开展了注册安全主任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先后进行了5起培训,共有552名人员获得了中、初级注册安全执业资格。目前该市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511家规模企业,基本都配备了注册安全主任。与此同时,该市还利用乡镇(街道则名工商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由企业身份转换为事业身份之际,优选了28名人员,让他们担任专职安全管理员。

  有了一支素质好、责任心强的注册安全员队伍,义乌市的安全生产管理逐步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各项专项整治中,注册安全主任与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发挥了信息员和监督员的作用,使事故隐患能及时整治,避免了重特大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4月中旬,义乌市安全生产管理局接到上溪镇安全员的报告,说新洁棉签厂、贾伯塘工艺品厂等3家企业属严重“三合一”企业,马上会同消防队、经发局、派出所、工商所等单位,在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的基础上,又对这3家企业采取新闻曝光和传唤企业主等强制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了隐患。

  记者:吉明亮

  刊于2002年7月5日《金华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