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3年>会展经济篇 正文

【青年时报】义乌老板想跟联合国做生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2003年义博会跨国零售集团采购说明会和饰品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讨会发布会举行。

  采购会:“易初莲花”透露选址计划

  跨国零售集团采购说明会上,中国商务部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董洪介绍的联合国采购系统引起人们的关注。他说:“如果你的企业想加入联合国的采购系统,只要先登陆网站[www.uncsk.org(联合国通用供货商数据库)或www.iap—so.org(联合国机构兼采购服务部)或www.cicete.org.cn(商务部)],注册成联合国潜在的供货商就可以。”

  据了解,每年联合国需采购近40亿美元的商品,但去年联合国在中国采购的商品额仅占这个数字的0.71%。董洪说,只要企业是独立法人,能提供技术人员和技术力量的证明材料或进出口贸易经验、有相应办公场,都可以注册。

  每年只需缴纳100美元管理费,就可以收到联合国相关团体的商品采购单。

  记者注意到,很多小企业主都是边听介绍边把网址抄在本子上。

  易初莲花购物中心是泰国正大集团下属大型跨国零售集团,在中国有20个购物中心2个配送中心。采购说明会上,易初莲花商品部助理副总裁焦现华率一干资深采购经理,带了一批采购订单同参会供应商进行面对面的采购洽谈。她说,这次采购重点是针棉、文体用品、玩具、日用、百货、五金、化妆品等产品。至于具体数字,焦丽华笑笑说:“反正不会少。”说明会一结束,焦丽华就被在场的义乌老板团团围住了。焦丽华透露,到2006年底,“易初莲花”计划在全国创办100家购物中心,其中在浙江绍兴、宁波等地建成六七家。

  发布会:义乌谋划饰品专业生产基地

  “未来一两年里,义乌将建立饰品的专业生产基地和专业园区,选址在义乌城西工业园区。”这是浙江省饰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樊有洪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来自义乌市100多家饰品行业的企业主们参加了饰品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讨发布会,奥地利专业饰品公司总监介绍了世界时尚潮流趋势,我省饰品工程师也介绍了饰品行业先进技术的应用。

  目前,义乌10000多家企业中,从事饰品的企业有1800多家。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义乌饰品企业开始飞跃,饰品产量和出口量约占全国同行业的70%。2003年7月,义乌第一个省级协会—浙江省饰品行业协会在义乌成立,现有会员160多家,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研发人员。

  一饰品企业负责人徐传华说,义博会前两天,他们已收获了约80万元订单,其中大部分是外贸单子。

  知识产权保护办接到四起投诉

  本届义博会首次设立义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并专门制定《义博会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定》。

  保护办由工商局和知识产权局组成。义乌工商管理局经济检查大队大队长程亚平主要负责商标权这一块。他说,过去两天,他只接到一起商标投诉案,有人举报称一家使用卡通图案的参展企业未获授权使用该图案,此案还在调查中。该企业已暂时撤出展会。

  义乌市知识产权局专利执法科吴忠汉负责专利权这一块,他共接到三起专利投诉,均和日用品有关。

  保护办负责人说,投诉均有专人受理,同时,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会场内部进行巡查。

  记者:段琼蕾

  刊于2003年10月24日《青年时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