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江东南路有多处交通“卡点”

发布时间: 2018-04-11 08:52: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吴功俊 王明升 方娟 商报记者 刘军

有人在斑马线上停车招工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吴功俊 王明升 方娟 商报记者 刘军)江东南路每天有数以万计的车辆、行人通行,交通压力很大。连日来,有不少市民反映:这条城市主干道的南苑社区段、九联段以及与经发大道交叉段,存在多处交通“卡点”,希望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整改或进行优化提升。

  斑马线上再次出现“劳务市场”

  就在上个月的16日,本报“监督台”栏目以《这处斑马线成了“劳务市场”》为题,报道了江东南路南苑社区段的斑马线被“找活干”的人占据。随后,有关方面立即进行了整治。20多天过去了,这处斑马线是否依旧畅通?

  昨日上午7时50分,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来到这处斑马线前,只见“劳务市场”再次出现,斑马线两侧的人行道上站满了“找活干”的人。我们从靠近南苑社区一侧走进人群,马上有好几个人跑过来与我们搭讪:“是不是找干活的人?”在斑马线的另一侧,大量“打零工”的人占据路面,半幅路面因此无法正常通行,从江东南路右转过来的车辆只能无奈地驶入对向车道,现场交通拥堵不堪。这时,一辆从江东南路右转过来的车辆停在了斑马线上,人们一下子将车子“包围”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边向前挤边喊:“我去,我去!”紧接着,又从江东南路右转过来三四辆车,因为道路拥堵无法前行,而众多“找活干”的人以为他们是来招工的,也蜂拥了过去……现场人声嘈杂,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

  附近居民说,经过前段时间的整治,白天上班时间这里还比较畅通,但在一早一晚的高峰时段,这里依旧是“劳务市场”,既阻碍交通又影响环境,希望有关方面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理,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让这条斑马线畅通起来,让周边环境优美起来。

  众多右转车辆挤一条车道

  “每次经过这一路段就紧张,五条车道上需要右转的车辆在短距离内纷纷变道挤向一个车道,车子太难开了!”江东南路往经发大道右转的车主“吐槽”道。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现场。站在江东南路与丹溪路路口,往九联方向的绿灯信号开始放行,我们看到六条车道上有四五十辆车开始前行,距离这个路口二三十米远,就有约三分之二的车辆打起了右转转向灯,这些车辆“斜插”在直行、左转的车流中间,顿时喇叭声四起,车速极为缓慢,因为留给他们变道的距离不足百米,他们必须在这段距离内变道到唯一的一条右转车道上。

  站在右转车道一旁的人行道上,我们看到,江东南路往九联方向的这个路口离丹溪路的灯控路口仅300米左右,路面共有六条车道,快到经发大道路口时,可看见地面、空中有明显的交通标识,一、二车道是掉头、左转车道,三、四、五车道是直行车道,最右侧的一条车道才是右转车道。从丹溪路口方向驶来的大量车子需要右转,他们必须在很短的距离内变换车道。

  现场,有几位行人说,他们也经常开车经过这里,变道右转太“惊险”了,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大家建议,根据实际通行情况,能否将三条直行的车道改为两条,将另外一条改为右转车道,这样,“惊险变道”的情况想必会有所好转。

  隔离护栏被私自“开口”

  “江东南路九联段容易发生交通拥堵,主要是有人私自破坏隔离护栏,打开通行缺口造成的。”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4月9日,我们前往现场实地查看。

  当日,沿江东南路钓鱼矶公园一侧的人行道往环城南路方向前行,我们发现路中间有隔离护栏,前方约200米处有行人、电动车在马路中间穿行,但路面上并没有斑马线。走近一看,发现有人将隔离护栏开了两个分别有一米多宽的缺口,可以容行人、电动车通行,其中一节护栏的基座已不见了踪影。站在路边的几分钟时间里,我们发现先后有六名行人、四辆电动车在此横穿马路,险象环生。

  继续向前,我们看到不远处的双向车道堵了起来,双向分别有两三辆车子在路中间掉头。来到掉头处,我们发现这里没有设置任何掉头标线、标识,而且路中间的双黄线也表明,这里是不允许车辆掉头的。附近有路人说,这里原本没有掉头点,但一些人为了图方便,私自开了“口子”,这明显是违法的。随后,我们查阅有关资料了解到,交通安全设施对于保障行车安全、减轻潜在事故程度,起着重要作用。《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情节严重的,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一些市民建议,对损坏交通设施的行为要严肃查处,九联段的隔离护栏“缺口”要及时补漏,确保交通安全有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