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拥抱智能时代“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在义乌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4-11 15:5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今天(4月11日)上午,以“拥抱智能时代融通创新未来”为主题的“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在义乌博览中心启动。

  浙江省作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高地,依托阿里巴巴、网易等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催生了大量电商新产业、新业态,涌现了大量电商新技术、新模式。2017年,浙江省电子商务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电子商务总体发展水平全国领先。其中,浙江省网络零售稳步增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13336.71亿元,同比增长29.40%;浙江省居民网络消费6777.03亿元,同比增长29.04%。截至2018年2月底,浙江省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活跃网络零售网店超过58.3万家,活跃网店相当于注册零售网店总数的42.6%。

  根据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两个高水平”和“六个浙江”建设,打造“具有战略地位的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构建全球电商及数字经济产业最优生态圈,推动新兴产业与传统商贸流通业、制造业融合发展,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省商务厅等八个厅局聚力谋划,联手打造互联网及电商领域“双创”国际赛事——“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打造一个电子商务“双创”升级版赛事,引创全球、引智全球、引资全球,进一步发挥浙江省电子商务先发优势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发现和遴选一批全球电商创新项目,聚集和培育一批电商创业领军人物,进一步推动浙江电商发展新模式,早日建成具有全球战略地位的“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亮点颇多,除了有国际知名孵化器500startsup等倾情加盟外,还有互联网科学家领衔导师团队,百所大企业、高校、科研院智汇支撑,获奖项目将获得全球顶级创投基金全方位创业支持、全国领先的电商公共服务助力一站式创业,并能享受到全渠道推广巨制、独享千万级流量推广、入库浙江省电子商务项目库并优先对接资源。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题为“拥抱智能时代融通创新未来”,举办周期为一年,即从2018年1月至12月。大赛将于6-7月份举办地区选拔赛,9月份举行半决赛,总决赛暂定于11月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