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苏溪镇稳步推进危旧房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3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4月9日,风和日丽,阳光灿烂。苏溪镇组织三支队伍,分别在联合工作片上甘村、木城村和江南工作片立塘村实施危旧房整治。

  当天上午,苏溪镇联合工作片及上甘村两委干部、村平安服务队组织10名民工和一台小型挖掘机,结合该村“更新改造”部署,对两幢二层旧民房实施拆除……

  在木城村,拆除工作同时展开。村两委干部、村平安服务队与苏溪镇联合工作片组织10名民工,对7户4处危旧房用人工拆除方式进行拆除,并且对该村上、下厅修缮做前期清理……

  与此同时,苏溪镇还组织江南工作片及立塘村两委干部、村平安服务队等力量和一台小型挖掘机,对3处7间危旧房实施拆除。

  以上是苏溪镇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推进危旧房整治的三个工作场景。江南工作片副主任王航军告诉记者:“立塘村的危旧房整治,早在4月初我们就已组织力量先期开展,当时已拆了3户7间;4月8日,又拆了1户3间;接下来,还将拆除2户。”

  为有效开展好辖区危旧房整治,稳步推进该项工作,苏溪镇早在3月5日就举行了全镇镇村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班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推进会,该镇全体镇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共234人参加学习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全体镇村干部的履职能力,苏溪镇又于3月19日举行了《苏溪镇“大抓落实”推进危旧房整治工作会议》。

  磨刀不误砍柴工。深谙此道的苏溪镇党委政府,在做好层层动员的基础上,结合周末“大脚掌”活动,对全镇C、D级危旧房进行“地毯式”排摸,摸清“一村一策”“一类一策”“一户一策”底数,分门别类进行登记造册,同时制订完善危旧房“一户一档”治理方案,部署“更新改造村”“集聚村”“旧改村”“下山脱贫村”“重点工程涉及村”和“其它类”村庄分类施策的推进计划。

  据了解,苏溪镇需整治的C、D级危旧房共有2944户,其中C级危旧房1095户、D级危旧房1849户。据介绍,苏溪镇C级危旧房修缮工作,镇政府已通过招投标方式选了3家年度施工单位,本周有望开标。开标后,立即启动C级危旧房的修缮。此外,春节以来,苏溪镇对重点工程项目落地涉及“整村拆”的上大路村,拆除了4户5幢民房。4月12日,还将对该村8处房屋进行拆除。

  下一步,苏溪镇将根据计划,多措并举、拓宽渠道,依法依规整治D级危旧房,力争6月底前完成整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