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4年> 正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领导干部追求什么样的政绩,以怎样的政绩观指导工作,必须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近年来,我们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从本地实际出发,求真务实,执政为民,党委和政府在群众中日益树立起良好形象。

  树立正确政绩观,必须以战略思维谋划发展目标。领导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谋发展出政绩,发展思路至关重要。能够从当地实际出发,理清发展思路,确立科学的奋斗目标,是领导干部最重要的政绩。去年,我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确立了义乌建设国际性商贸城市的战略目标。围绕这一目标,针对义乌国际化、城市化、工业化等趋势加快的实际,提出了“推进经济国际化、城市现代化、城乡一体化、社会文明化、领导科学化”等工作重点,争取通过20年的努力,把义乌建设成为商贸业的辐射力、影响力、控制力具有国际性的城市。一年多的发展实践表明,确立建设国际性商贸城市战略目标及“五化”重点,上符中央精神,下合义乌发展要求,代表了全市人民的意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拥护和支持,目前已经成为义乌人民的自觉行动和共同理想。

  树立正确政绩观,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尊重客观实际,按客观规律办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是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态度,也是创造人民满意政绩的基本前提。就义乌发展来说,我们在修编城市总体规划时,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着眼整个市域范围进行整体规划,“一次规划,分步实施”,体现规划的整体性和超前性。在编制社区布局规划时,尊重人文习俗,尊重群众意愿,不搞“一刀切”,编制的规划群众非常满意。在每年预排重点工程项目时,决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而是根据发展要求,科学预排,广泛论证,真正把群众呼声高、涉及千家万户利益、事关长远发展的项目列入重点工程范围,尽可能珍惜民力,节约资源,多建“民心工程”。在重大活动组织上,不搞形式主义,不作形象宣传,以群众需求为标准,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树立正确政绩观,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统筹发展。科学发展观引导着正确的政绩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领导干部抓工作、出政绩,既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重视创造“显绩”,更要坚持统筹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为群众创造“潜绩”。在经济建设方面,近年来义乌经济持续增长,经济总量、市场建设等迈上新台阶,发展势头良好。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投入巨额资金加强教育设施建设、卫生事业建设,使群众能够享受到现代化的教育和医疗水平,同时加快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在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正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生态市,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

  树立正确政绩观,必须坚持廉政勤政为民谋利。党员干部自身勤政廉政,为群众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才能赢得群众支持和认可。坚持勤政为民,从解决老百姓最关注的困难和问题做起,以具体行动实现群众利益。今年,受百年大旱和今夏用电紧张的影响,义乌的群众生活、企业生产经受巨大困难和考验。面对严峻形势,我们认为宁可发展慢一些,gdp和财政收入少增一点,也要首先确保人的生活需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要求,科学安排用水,坚持让电于民。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机制上预防“腐败政绩”、“泡沫政绩”,实行有效监督,为领导干部创造政绩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2004年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