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4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中国经济导报】到义乌去“淘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个常住人口不到70万的县级市──浙江省义乌市,却有国外的外贸机构180多个,常驻该市采购的外商达5000多人。通过这些外商和外贸机构,义乌与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商品出口到五大洲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义乌货对于外商而言,是魅力四射、诱惑无穷的。

  义乌货什么都抢手

  走进义乌市,仿佛置身于一个能驾驶汽车采购商品的巨型超市。在这个超市里,各类商品应有尽有,只要是人们需要的商品,就没有采购不到的。在义乌商人的词典里,没有“无货”这个词汇。

  也门商人侯赛因,第一次到中国是在六年前。他先去了广州,2001年听说义乌的商品便宜的难以想像,便赶到义乌看个究竟。这一看,侯赛因走不了了,他在义乌设了采购点,把大部分精力投在了义乌。侯赛因说:“义乌的东西质量好,价格很便宜,发出去很抢手,新的订单源源不断,不得不在义乌继续干下去了。”据了解,现在侯赛因发往中东的商品,平均每个月有六七个集装箱。

  义乌是个赚钱的好地方

  对于知道义乌市的外商来说,义乌是个财富的宝藏,这里有着他们的追求,是他们实现梦想的地方。

  从毛里塔尼亚来的阿明,会用汉语与义乌商人讨价还价,在义乌的外商圈里是个名人,他在义乌采购的商品,发到了也门、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等地。阿明评价义乌说:“哪怕从义乌买一枚针,都能给我带来利润,义乌是个赚钱的好地方。”

  阿拉伯商人的精明举世闻名,可他们在义乌颇受欢迎,因为精明的商人普遍受义乌商人喜欢的。义乌市玩具行业协会副会长、义乌市琪玲洋娃娃商行总经理楼其进告诉记者,他对斤斤计较的人做生意会赊帐,因为斤斤计较的人会精打细算,生意会越做越大,不用怕他还不了帐;而对那些大手大脚的人,他一般不会赊帐,因为他们弄不好赚来的钱还不够花费。

  约旦人贾米尔到义乌看了小商品市场后,不由自主惊叹:“义乌的商品太全了,价格太低了。”他风趣地说,在义乌要想不发财,简直太困难了。

  伊拉克商人阿里安按捺不住喜悦对记者说:“我从义乌采购的商品,卖出去的价格是进价的200%到300%,扣除运费和税费,可以得利30%以上。”

  近些年来,每一年的圣诞节前夕,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阿联酋、巴西等10多个国家的100多家公司齐奔义乌,他们要到义乌大规模采购圣诞礼品。圣诞礼品到义乌采购,已经成了这些国家一道圣诞风景。

  “谁先发现义乌,谁就先成为富翁”,这是相当数量的外商对义乌作出的评价。

  记者:阿登

  刊于2004年1月10日《中国经济导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