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改善乡镇卫生环境 金华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推进现场会在义乌上溪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12 19:5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记者 吴杰 编辑 何冬圆)4月12日,金华市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推进现场会在义乌上溪召开,各县(市、区)的爱卫工作分管领导和爱卫办负责人,61个申报国卫乡镇的爱卫办主任和金华市疾控中心、健康卫生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推进会。

  上午,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上溪镇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成果,包括集贸市场、垃圾中转站、步行街、公厕以及早餐摊点、流动摊贩和夜市餐饮摊点入室经营情况等。下午召开的创建工作推进会,义乌市爱卫会负责人到会致欢迎辞,金华市爱卫会领导对《国家卫生乡镇标准》进行了解读及培训,并对金华市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推荐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上溪镇对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经验汇报。

  义乌历来非常重视爱国卫生以及卫生乡镇创建的工作,于2001年率先实现了省级卫生镇的全覆盖,2004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其中大陈和佛堂两镇分别于2007和2008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全市目前共有浙江省级卫生村198个,金华市级卫生村339个,其中2017年共创建浙江省级卫生村50个,金华市级卫生村4个,早在2016年义乌市主要领导就提出要实现国家卫生镇全覆盖,目前,义乌各乡镇在义乌市爱卫办的指导下正在向2018年实现全域国卫乡镇冲刺。

  作为义乌近年来卫生乡镇创建的缩影,上溪镇通过首创“五步联动”工作法,创新“街长制”管理模式,治理“道乱占”;通过加强环卫设施建设、水体清洁保持、创新垃圾减量化处理,着力解决“脏”的现象。不断开拓创新,完善国卫创建长效机制。先后获得了“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浙江省文明镇”、“浙江省卫生镇”、“浙江省旅游强镇”、“浙江省森林城镇”等称号。2017年,上溪镇通过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2018年3月,通过浙江省小城镇文明行动考核验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