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网络直播两起斑马线交通肇事致死案庭审 二人当场获刑

发布时间: 2018-04-13 18:52: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吴晓珂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吴晓珂 编辑 何冬圆)文明出行的风尚正在义乌生根发芽,随着文明礼让行动的不断推进,义乌马路上礼让斑马线渐成广大司机的自觉行动,但依然有一些意识欠佳的驾驶员,轻视了手握方向盘上生命的重量,图一刻速度,抢一时之快,让斑马线变成“生死线”。

  2018年3月18日、19日,义乌相继发生两起斑马线上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案件,肇事司机张某、陶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义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并提起公诉。今天(4月13日)下午2点半,义乌市人民法院对两起案件公开开庭审理。同时,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网易义乌、义乌市法院官方微信、义乌市检察院官方微信等进行了全程庭审直播。

  庭审直播持续一个多小时,有一万多名网友通过网络平台收看了案件庭审情况。现场还有30多名市人大代表、30多名驻义官兵、多家媒体代表和部分市民旁听了庭审。

  3月18日上午,四川籍男子张某驾驶一辆小型货车从义乌市下骆宅前往樊村,7时58分,在途经江东中路鸡鸣山公园路段时,碰撞正在人行道上通行的行人楼大爷,造成车辆部分损坏及楼大爷受伤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经义乌市公安局法医鉴定,被害人楼某系车祸致颅脑损伤死亡。经义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被告人张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一天后的3月19日下午,浙江缙云男子陶某驾驶一辆轻型厢式货车从金华出发前往义乌,13时50分途经四海大道义亭镇西吴村地段时,撞上正沿人行横道通行的楼大妈,导致被害人楼某当场死亡。据调查,陶某驾驶的货车核载仅不足0.5吨,而实际载货竟达到了8吨。经义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被告人陶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两名肇事司机在庭审现场均表示深深悔意。然而,违法行为造成的后果已无法挽回,生命的重量,不是抱歉和忏悔所能承受的。两起事故,生离死别的悲剧,让四个家庭都受到了巨大的伤害。

  经过审理,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六十七条,当庭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被告人陶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

  承办案件的法官表示,庭审直播是司法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法院带给公众的法制公开课,此次通过公开庭审直播,有利于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让更多人通过庭审认识到“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意义,助力义乌文明城市创建。

  【浙江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条【交通肇事罪】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