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唤醒“文化基因” 义乌“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暨赤岸镇第三届上巳节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15 14:5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闫允)春风送暖,百花竞放。今天(4月15日)上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暨赤岸镇第三届上巳节举行。

  本次活动由义乌市赤岸镇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诗词楹联学会、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义乌网等单位协办。还有全国各地诗人、书法家等超100人参加活动。

  “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不仅是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对义乌赤岸旅游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据介绍,近年来,赤岸镇落脚实际,大力发展类型丰富、受众广泛、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相继建成熊之家农业观光园、天龙风景区、丹溪文化园、西海景区等休闲胜地,着力打造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古月桥、大寒山、双尖峰、松瀑山、尚阳老街、朱店古村等众多自然、历史胜迹,2017年全年累计吸引国内外游客超170万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赤岸乡村旅游开发力度,全方位展示赤岸的生态人文,打响赤岸旅游的品牌,真正实现乡村美起来、富起来、靓起来。”赤岸镇镇长王鹤辉说。

  据悉,系列活动包含了上巳节文化活动、茶艺体验、快闪活动、“老街故事”自主观光、精品路线踏青游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灵魂和内涵。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和艺术发展的高度是现代城市、现代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表示,近年来,随着义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和推进,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目前,义乌市民可以欣喜地看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改变了城乡居民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广大市民的道德素质、文化品位,欢乐和幸福的生活氛围正在日益浓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