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采茶炒茶泡新茶 齐聚莱山品茶香

发布时间: 2018-04-15 14:58: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实习生 陈翀

  中国义乌网(记者 龚书弘 实习生 陈翀 编辑 闫允)山环水旋,茂林深竹之处,坐落着千年古村赤岸莱山村。今天(4月15日),莱山村茶意正浓,“我们的节日”赤岸镇第三届上巳节莱山文化礼堂茶艺体验活动在此举行。

  上午9点不到,阳光退散了阴云,天气刚好。来自尚阳小学的100余名学生及他们的家长陆续赶来,欢聚赤岸镇莱山村,走进茶园,亲身体验开茶制茶、观看茶道教学、学习茶事礼,深入了解莱山茶文化的相关知识。在春意的盎然中感受茶山采茶的乐趣。

  只听得采茶女一声悠扬婉转的“开茶咯”,伴随锣鼓的喧闹声与人群的欢呼声,活动正式开始。学生和家长们在采茶女的指导和陪同下,体验采茶的乐趣。再将一番辛勤努力后采得的茶倒入大锅中翻炒、品味属于自己的那一阵茶香。

  据了解,莱山村内自古便富有浓厚的忠孝礼仪传统文化氛围。活动期间,莱山文化礼堂国学礼仪馆通过实物展示、课堂讲解等方式向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演示了传统国学茶道礼仪,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茶道的儒雅气息之中。

  恰逢周末,刘先生将自己的两个孩子都带来了现场,“喝茶的好处很多,我自己也有喝茶的习惯。这一次带孩子来主要是让他们体现一下采采茶的经过和乡间的生活。”对此,刘先生的女儿刘紫然很是兴奋,并希望以后能多在课余时间与爸爸妈妈一同参与这样的活动。

  据悉,莱山村是义乌茶叶种植、加工、销销售、科研以及茶文化教育和推广为一体的高新产业专业村。从80年代,菜山村民就开始浙江龙井茶,最盛时期炒茶锅达767口,成为远近闻名制茶村。关于今年的情况,莱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产量和质量都非常不错,期待茶茗爱好者前往品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