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成立首个公积金社区代缴点

发布时间: 2018-04-15 16:2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这是干什么用的?”昨日上午,家住香港城的吴先生来到稠城街道孝子祠社区大厅办事,窗口新树一块“公积金登记受理”牌子引起了他的关注。从社区工作人员处获悉,今后这里可以办理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代缴业务后,他立马来了兴趣。

  吴先生是位市场经营户,妻子在某国企上班。“两个人贷款额度总比一个人的高,第一次听说像我们不上班的也能缴公积金。”听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后,他领取一张表格回家填去了。

  据悉,这是稠城街道联合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开启了全新公积金代缴模式。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公共服务,从4月10日起,凡符合条件的公积金缴存对象,可以到孝子祠社区便民中心申请,由该便民中心代办员代办相关事宜,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就近跑一次”。

  “这里指的缴存对象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义乌本地户口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以下简称个职人员)。办理条件除了在义乌市正常缴存养老保险满6个月外,本人还要年满18周岁,且未达到我国法定退休年龄。”工作人员介绍。

  需要提醒的是,个职人员在代缴点办理缴存登记时,除了如实填报登记申请表外,还要提供相关的原件。其中,个体户需提供个体户工商营业执照副本、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本人银行卡(折);个体户从业人员需提供个体户工商营业执照副本、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本人银行卡(折);自由职业者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本人银行卡折。

  这个举措的推出,从想法到沟通再到实现,不到一周时间。缘于稠城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峭莉的一次闲聊。是否可以在社区设立代缴点,让更多人“就近跑一次”?有了这个想法后,在街道主要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她立即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双方一拍即合,说干就干。“只要市民来这里登个记就行,余下的事都由我们来跑。”据介绍,目前公积金代缴业务以孝子祠社区为试点,下一步将根据办件量情况在其他社区推开。据了解,为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稠城街道给予高度重视,从专职人员配备到政策宣传告知,均不遗余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