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义乌一餐饮店被罚2000元

发布时间: 2018-04-15 17:59:58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近日,义乌市稠江街道城店路经营餐馆的朱某和往常一样,将餐馆垃圾倒进附近垃圾房,被巡查的执法队员制止,并被告知涉嫌不按规定处置餐厨垃圾。

  “做餐饮会产生很多垃圾,以前店里每晚将垃圾倒在附近的垃圾房,前两天开始不行了。”朱某说。对于这些餐厨垃圾,附近的市民有很多抱怨:“附近好些饭店把厨余垃圾倒在生活垃圾房里,量很大,污水流出来又脏又臭,污染环境。现在天气逐渐转热,餐馆运来倒的垃圾容易腐烂,气温高时老远就闻到酸臭味,苍蝇横飞,很多时候我们都得绕道走。”

  据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江大队大队长毛晓伟介绍,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饮食业经营者和其他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应当单独收集、处置或者委托环境卫生专业服务单位收集和处置,进行无害化处理,不得任意处置。充分调查后,执法人员拟对朱某的饭店做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从4月1日起,《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推动本省行政区域内城市建成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及其监督管理。该办法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责任和义务,违者不仅面临处罚,还可能被记入信用档案。这也意味着垃圾分类且按规处置不再是“提倡”。根据该《办法》第26条规定,单位和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到5000元罚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