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预计今年气象灾害偏重 义乌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7 08:04: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昨日(4月16日),全省防指成员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后,义乌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4月15日,是浙江省的“防汛防台日”,标志着浙江进入2018年汛期。受气候变化影响,我省防汛防台抗旱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提高站位,围绕大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拉高标杆,科学谋划,进一步提高数据化的水平;要融合优化,全民参与,进一步加强基层防汛防台抗旱的体系建设;要全面防御,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以赴,扎实做好2018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省、金华市视频会议结束后,义乌继续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根据义乌市气象台分析,预计2018年义乌气象年景较差,极端天气偏多,强度更强,暴雨过程和暴雨日数均多于常年,且强度偏强,气象灾害将重于去年,今年的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省防指、金华市防指会议要求,清醒认识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切实提高做好防汛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要突出重点,加强基层防汛能力建设、加快水利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防灾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建设,切实把握防汛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工作合力、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保障,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义乌安全度汛。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