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囡张雪迎央视唱响千年古诗词《清平调》

发布时间: 2018-04-17 13:50: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这两天,有关义乌女孩张雪迎的两条信息不胫而走,遍刷朋友圈:一条是她登上央视口碑爆棚的一档节目,表现出彩;另一条是她在义乌佛堂古镇拍摄了一组写真照片,画面唯美。有网友还说,这位在演艺圈冉冉升起的“95后”小花,是否应邀给家乡义乌当形象代言?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4月14日晚,央视一套播出的大型诗词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中,一首用现代音乐演绎的《清平调》,将诗仙李白笔下的旷古爱情娓娓道来。唱响这首千年古诗词的正是义乌囡张雪迎。此次张雪迎携手京剧名家丁晓君共同传唱这一经典之作,别具风味。当《清平调》遇上同样描写杨贵妃的《梨花颂》,整场演绎让人眼前一亮。

  舞台上,张雪迎一头秀发,一身素色连衣裙,清纯不失靓丽。点评嘉宾评价,张雪迎将这些词唱得特别朴实真诚,特别美好。张雪迎在节目中说:“诗词和京剧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传统文化,作为这一代的年轻人,我想用自己的力量,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之美。”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张雪迎的父亲。他说,去年《经典咏流传》的栏目组就来联系,邀请张雪迎参加这档节目的演出。据说,该栏目对演艺人员审查要求相当高,要求参演者能体现新一代年轻演员积极向上的一面。

  出生于1997年的张雪迎是义乌人,小学就读于义乌市艺术学校。2016年,张雪迎以表演系专业成绩第一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2003年,张雪迎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永乐英雄儿女》,之后参演过《神雕侠侣》《泡沫之夏》等40多部影视剧。去年,张雪迎参加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在央视举办的“五四晚会”活动,被授予文艺界优秀青年代表“五四优秀青年”称号。

  据悉,这阵子,张雪迎正在横店拍摄一部改编自网络作家莫言殇的小说《白发皇妃》的古装剧,她在剧中挑大梁出演女一号。

  要拍戏,又要兼顾学业,忙里偷闲的她何时回家乡拍了这组写真?张雪迎父亲说,这组照片是国外一家杂志社专门为张雪迎拍摄的。今年春节期间,张雪迎参加米兰时装周时接受这家杂志社的采访,当得知她的家乡在义乌时,对方表示要到义乌拍摄取景。在义乌考察了几天后,最终选择在佛堂拍摄。虽然并非是网友期待的为义乌代言,但张雪迎告诉记者,她很喜欢佛堂古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