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惊险!义乌一高速公路上突然掉落了一吨重的铜卷

发布时间: 2018-04-17 16:19: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肖少青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肖少青)“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这次运输损失可大了!”在义东高速苏溪收费站外广场,一位货车司机紧握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这一幕发生在4月16日上午,一辆运载铜卷的大货车,由于未将货物绑牢,中途掉落在义东高速公路上,占用了超车道。幸好义东高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挽回了车主的经济损失,保障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当日9时许,义东高速监控值班员在执行全程监控路面电子巡查任务时,发现杭州至东阳方向1K+200M处有一大卷货物,路面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见此情形,一名监控员立即通知就近施救车辆迅速赶往现场,精准更改可变情报板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另一名监控员继续进行电子巡查,查找主线可疑车辆,并联系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和相关业务所协查是否有货物掉落车辆。10分钟后,清障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迅速将铜卷“请”到救援车上,安全带离高速公路。

  想到这会儿失主可能也在着急中,监控员就开始查路段监控,掉落地点前1公里处有一个监控探头,经过视频反复对比,基本判定是一辆蓝绿色的货车,之后再通过卡口系统的照片核对,最终锁定了车辆号牌,联系到了失主纪先生。此时,货车驾驶员已经驶出苏溪收费站十多公里。

  据了解,纪先生驾驶货车从杭州运输铜卷到义乌,中途1吨左右的铜卷掉落在路面上,当时纪先生并未发现,直到监控员打他电话才发现货物掉落,该铜卷价值5万多元。当看到失而复得的货物时,他对义东高速工作人员细心和热心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更为他们拾金不昧的优良品格大力点赞。

  在此,义东高速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高速路上,经常会发生洒落物事件,一些掉落在车道内的物件对过往车辆造成极大危害,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各位司乘人员在发现路面散落物或其它影响正常驾驶的情况后,应降速行驶,切忌猛打方向。货车驾驶员在上高速前应该检查货物捆扎情况,避免出现货物散落在高速公路的现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