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5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新华每日电讯】“世界超市”义乌人定价 联合国也来问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个机绣圣诞挂件1.8元,一棵60厘米高的圣诞树3元··虽然离圣诞节还有20多天,但有着“世界超市”之称的义乌,随处可以看到与这个西方节日有关的圣诞老人、红色的圣诞袜、圣诞棒、圣诞服饰等。

  一位经销户风趣地说,现在是义乌人在为西方人操办圣诞节。当然,这些圣诞商品到了国外,也会身价倍涨。

  义乌市场卖的都是些普通的日用商品,但这些针头线脑的小商品却依托着巨大的产业群。在这个汇集了海内外10万多家日用品生产企业的1502个大类、32万种商品的城市,它的很多商品价格已经在影响着全球小商品价格的走势,产生了能决定世界市场的“义乌价格”。这种影响力甚至受到联合国的重视,今年8月,联合国在义乌市场设立我国首个采购信息中心,义乌就加入了联合国的采购网络,成为联合国物资采购重要基地、价格信息中心。

  在义乌经商的一位中东商人操着生硬的中文说,他每月发往中东的集装箱有六七个,因此他对这里市场价格的浮动非常敏感,如果拿货的价格有涨跌,中东的市场立即就会有所反应。

  从事了20年饰品生意的香港商人张先生说,“现在的义乌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饰品产销基地,‘义乌价格’决定了我的零售价格。”

  如今,逐渐强势的定价权使得更多的外商都希望掌握义乌市场的第一手信息,于是“扎营”热不断升温。据义乌市国际物流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义乌有国内外货运经营单位600多家,全球最大的20强海运集团已有8家在义乌开设“窗口”。义乌小商品市场更是吸引了10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外籍常住人员,在义乌设置的境外办事机构有600多个,义乌商品已出口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卞君君

  刊于2005年12月4日《新华每日电讯》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