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5年>综合篇 正文

【香港大公报】浙江义乌每日出口柜量突破一千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义乌二十万经商大军目前正以日均一千多标箱的规模,将商品发送到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义乌市市长吴蔚荣表示,义乌海关已成中国首个日出口标箱突破一千的内陆海关,年出口商品超过四十万标箱,成为内地最大的“内陆港”。

  义乌市国际物流中心负责人称,每个标箱从义乌运送到相应码头的费用为两千五百元左右,从码头转运到世界各地在一百美元(东南亚一些国家)到四千五百美元(非洲一些国家)之间不等。

  小商品助物流发展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目前义乌小商品市场周边已经形成了国际物流中心、江东货运市场、宾王货运中心、南方联等四大货运市场,开通全国两百六十多个大中城市直达货运业务、五条铁路行包专列、二十余条航线,有各类货运经营单位六百多家。而其中的国际物流中心在近年来更是得到了长足发展。据悉,今年一至六月,该中心完成作业的集装箱十万多标箱,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作业量。

  据了解,义乌的电子物流目前也发展迅猛,义乌国际商贸城已全面接入宽带网络,近三分之二商位开展电子商务,开通了网络,其中由市场发展商投资一千多万元建成的中国小商品数字城网站,把所有五万余个商位搬上互联网,日点击率过十万人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网站。

  实现接通沪甬两地

  目前新浪、阿里巴巴等一批知名商务网站都在义乌拓展业务,不少物流公司也纷纷加盟,系统之间、企业之间以及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之间的无缝链接因此得以实现。业内人士认为,这种链接同时具备预见功能,可以在上下游企业间提供一种透明的可见性,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控制和管理库存。

  吴蔚荣表示,当前义乌已经被确定为浙江省“大通关”建设的试点城市之一,国际物流中心正积极完善其"内陆口岸"功能,以实现与上海、宁波港的直通。

  记者:王英

  刊于2005年10月24日《香港大公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