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分享治村经验 义乌治村导师团为城西乡村发展“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 2018-04-17 19:30: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4月17日上午,《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的故乡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稠江街道、上溪镇、城西街道的6名市级治村导师齐聚于此,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经验,为分水塘村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并针对一系列问题“对症下药”。

  治村导师们对分水塘村进行了实地走访,深入村庄的犄角旮旯,找问题、谈发展、谋对策。随后,在分水塘村文化礼堂,治村导师们与分水塘村、平桥村村干部围坐一圈,就走访中的所观所感,分享自身治村经验,为相关村子发展抛出金点子,提供新思路。

  “村子发展好不好,关键要看村两委战斗力强不强。”稠江街道龙回村党支部书记吴汝中建议,分水塘村两委要制定合理的规划,避免盲目发展;可以从危旧房改造切入,清理、拆除一批危旧房;抓好“陈望道故居”红色资源保护开发,打造全国性红色旅游风景线,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城西街道吴坎头村党支部书记吴璀云建议,要抓党员,抓党建,依托“党建+”模式,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吴坎头村的华丽转身,就是因为有一支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在推动,才让村里发展有了取之不竭的推动力。”

  “走访过程中看到村里还有亟待提高的地方,譬如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上溪镇古塘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光明建议,分水塘村要充分发挥地理环境优势、名人优势、政策红利优势,将优势转化为干事动力。

  座谈会上,治村导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自己的治村“宝典”拿出来、亮出来,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建议,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分水塘村党支部书记陈群表示,6名治村导师给分水塘干部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分水塘村两委将会好好吸收,以推动党员队伍建设、分水塘村建设发展。

  “每个治村导师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上都身怀绝技。希望通过今天活动,让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在城西乡村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乡村振兴。”城西街道党工委委员陈资彩说道。

  据了解,近日,义乌公布了30名第一批市级治村导师名单。治村导师每人要结对联系一个后进村、一名优秀青年,定期开展专题交流、“难题会诊”,把实干奉献精神传下去、把理念经验传下去、把方式方法传下去,指导培养一批优秀领头雁,结对培育一批优秀村级后备干部,帮助解决一批困难问题,充分发挥实质实效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