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已收作品7000余篇

发布时间: 2018-04-18 10:26: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献明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商报记者 龚献明)4月16日,从义乌“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本次诗歌大赛自1月13日启动以来,已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诗人、名家以及文学爱好者创作的诗歌7000余篇。其中,清明节三天共收到1700余封投稿邮件,随着截稿期4月底的临近,投稿数量与日俱增。

  据了解,参加本次儿童诗歌大赛的作者遍布国内国外,共有国内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俄罗斯、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者参与。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投稿者,国情不同,语言相异,共同促进和拓展国际文学的交流发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文学无国界的力量。大赛组委会希望,能够以此次诗歌大赛为媒介,充分展示诗意的宾王故里,讲好精彩的义乌故事,彰显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的文化内涵与愿景。

  同时,为塑造本次诗歌大赛品牌形象,大赛组委会即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义乌“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的LOGO设计和宣传标语。其中,设计方案要围绕“国际”“儿童”“诗歌”等主题,着重体现《咏鹅》诗在儿童诗歌中的代表性,要求构图新颖、视觉形象鲜明,作品中要注明“义乌‘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中英文字样,还应提供详细的创意说明。宣传标语要求能准确反映大赛的内涵,文字最多不超10个字,并配以详细的文字诠释,每人投稿不超过2条。

  据悉,本次大赛征稿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30日,6月底前完成入围作品评审。青少年组初评选出入围者50名,入围者8月底前到义乌进行现场诗歌创作,最终评出等级奖并进行颁奖仪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