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佛堂综合市场搬新家 13000平方米的下市菜市场开业

发布时间: 2018-04-18 16:49: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梦安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记者 毛梦安 编辑 楼菲莉)今日(4月18日),佛堂下市菜市场开业。与此同时,有着19年历史的佛堂综合市场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蔬菜区共110名经营户搬迁到下市菜市场经营。

  新开张的佛堂下市菜市场由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投资近5000万元建设。菜市场离原佛堂综合市场不远,仅1公里,毗邻佛堂中心小学,紧靠繁华的建设西路,地理位置优越。

  据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骆欣亮介绍,市场按浙江省三星级市场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共设四层,地上一层为菜市场,二至三层为市场配套用房,地下一层为停车场,设停车位69个,地面停车位50个,停车条件远比原佛堂综合市场好。

  据悉,下市菜市场是义乌第一个装设光伏发电的乡镇菜市场。一大早,家住佛堂江滨小区的王先生就来到了菜市场,他告诉记者:“盼望了许久的菜市场终于开业了,对我们附近的居民来说是莫大的便利。”

  经营牛肉店的老板娘周女士告诉记者,在新市场开业第一天,就已经遇到了不少熟面孔,有些是专程赶来找她买牛肉的老客户,“我们已经在佛堂综合市场卖了四五年牛肉了,没想到现在能搬来新的菜市场,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

  佛堂综合市场是义乌历史较为悠久的菜市场,日均客流量达万余人次,辐射金华、东阳及本市各乡镇。随着佛堂小城市的培育,古镇旅游经济日趋繁荣,周边农家乐、乡村旅游兴起,餐饮业发达,使得佛堂综合市场生意火爆,但与此同时,市场配套设施陈旧、简陋,也产生了道路拥堵、停车困难、噪音污染等问题,制约市场健康发展。借助佛堂城市有机更新之东风,按照佛堂镇整体规划要求,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半年多的不懈的思想动员,市场集团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关停并拆除了百货区,蔬菜区经营户也统一搬迁至新建的下市菜市场等佛堂新建菜市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