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一季度“海外出口风险地图”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2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一季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接到我省企业相关报损案件超500宗,案件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部分国家(地区)风险水平有所上升。海外信用风险值得关注。

  亚洲地区的报损金额及案件个数均居全球洲别首位。从报损案件数来看,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及阿联酋位居亚洲报损国家(地区)前五位。从报损金额来看,印度、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印度尼西亚及孟加拉位居前五位。从出险率来看,浙江省企业出口较多的亚洲国别中,沙特阿拉伯、孟加拉、阿联酋等国风险水平尤为显著。

  欧洲地区报损金额及案件数量仅次于亚洲。从报损案件数来看,意大利、俄罗斯、德国、土耳其及英国居欧洲地区前五位。从报损金额来看,意大利、俄罗斯、英国、德国及法国居于洲别前五位。其中,意大利、英国、法国等国的报损金额均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从出险率来看,浙江省企业出口较多的欧洲国别中,俄罗斯、波兰、匈牙利、意大利等国风险水平较为显著。

  非洲地区出险率居于洲别首位。从报损案件数来看,加纳、埃及、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居于非洲地区前五位。从报损金额来看,阿尔及利亚、加纳、埃及、尼日利亚及南非居于非洲地区前五位。其中,阿尔及利亚、南非等报损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从出险率来看,浙江省企业出口较多的非洲国别中,加纳、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国风险均远超全球平均水平,建议出口企业特别关注。

  拉丁美洲地区案件总数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从报损案件数量来看,巴西、墨西哥、秘鲁、阿根廷、哥伦比亚居洲别前五位。从报损金额来看,巴西、墨西哥、乌拉圭、哥斯达黎加、阿根廷的报损金额居非洲地区前五位。其中,巴西、墨西哥、乌拉圭、哥斯达黎加等国报损较去年同期呈现较大增幅。从出险率来看,浙江省出口较多的国别中,乌拉圭、墨西哥等国的风险偏高。

  北美洲和大洋洲的风险水平均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北美洲报损金额主要集中在美国,单个国别报损金额占洲别报损总额的99.7%,且案件数量及报损金额均呈现明显增幅。大洋洲地区报损集中在澳大利亚,报损情况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