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总部经济园“磁效应”凸显 义乌筑巢引凤有“金窝”

发布时间: 2018-04-19 20:2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义乌总部经济园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站在义乌江畔的钓鱼矶眺望,对岸一栋栋漂亮的写字楼,凸显着现代时尚的气息。那里,是义乌总部经济园。

  义乌总部经济园是义乌市为培育现代企业总部,引进科技创新型企业、创意研发机构、生产性服务机构打造的特色品牌园区,也是国家级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建设的5A级写字楼园区。自2016年正式交付以来,园区呈现租售两热,通过前期招商和部分公开销售,目前园区标准办公楼层已全部完成招商,共有129家企业入驻园区办公经营。

  集聚22家金融机构

  沿着新科路、贝村路两条城市主干道,短短500米内,密密麻麻分布着浙商银行、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太平洋保险、新华保险、中国人保等多家金融保险机构。这就是总部经济园给人最直观的感受。

  企业如何健康成长、开展投资,引入充沛的资金活水至关重要,在引进和培育企业的同时,总部经济园把金融机构作为重点引入对象,集聚高端要素和资源。为了更好的开展业务,提升服务,浙商银行义乌分行购置了总部经济园一整栋12层、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的写字楼。新华保险义乌支公司也自购了总部经济园了A5、A6一楼的店面和三四楼两个大平层,面积达6800平方米,开创了新华保险四级机构在县级市购置办公用房的全国先例。

  目前,已有浙商银行、建设银行等8家银行机构和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等14家保险机构入驻。金融配套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进而通过金融的中介作用促进实体经济的加速增长。众多的金融机构集聚,使得园区的外部效应和辐射效应更加显著,也帮助了区域内企业增强综合竞争力和吸引力。而在提升园区金融服务层级的同时,金融保险高端要素也为园区及周边企业推开了一扇创新驱动发展的便捷大门,为义乌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将企业的根留在义乌

  “以前我们的办公场地都是租的,心里还是不踏实。”浙江创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杰说,“义乌原先做物流的都在转型,我们也是。”2013年,创运物流作为义商回归项目从广东回到了义乌。

  随后何杰就一直在关注着合适的企业办公地址。“作为一家成长型企业,我们想把物流的主业做大做强,但我们更需要一个根。”2016年下半年,在朋友的推荐下公司买了一层楼作为总部,2017年正式入驻,从此真正地扎根义乌。“下个月我们就成为集团公司了。”何杰高兴地说。

  在总部经济园A2-6层,浙江阳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里一抹橙色透露着这家电商企业的满满活力。这家主营阿里巴巴诚信通、企业管理咨询、跨境电商、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等产品的专业网商服务机构,已经有超过十多年的电子商务服务经验。2017年1月,阳普网络科技购置了一层写字楼,5月公司整体入驻于此。

  “义乌要找到适合现代化办公的地点并不容易,配套设施、单层空间、园区管理都要够好。”董事长吴军庆表示,对于做电子商务的企业来说,办公场所周边的配套环境还是非常重要的。总部经济园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商业中心区,不仅交通方便,周边配套的衣食住行都已相当完善。“现在的年轻人对生活、工作的品质环境要求都越来越高,公司有300多名员工,我们需要好的环境来留住人才。”而园区周边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文化广场、大型医院、大型楼盘齐备,蜿蜒的义乌江、秀丽的钓鱼矶步行即达,这一切都让他非常满意。

  不过,吴军庆现在有点后悔——当初买少了!

   总部经济园“磁效应”凸显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凭借扎实的服务和一流的环境,总部经济园的集聚作用愈发显著。

  2013年4月开工建设,2016年6月,园区整体交付,18日义乌鸿旭投资有限公司就迫不及待地来办理了收房,成为第一个收房的业主,2017年公司又追加买了一层。太固集团是一家综合性企业,很多业务都在外省市,由于看好总部经济园的区位优势和集聚效应,企业一口气买下了半栋写字楼,并将企业总部迁入其中。

  目前已有超120家企业主体购买了义乌总部经济园写字楼,部分业主在满足自身办公需求的同时,也对外进行招租,引进上下游优质企业入驻。目前园区业主的正式入驻率已经超过76%,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多,园区目前一天的车流量早已超过了6000辆。以企带企,以企带链,让园区成为了既丰富多样,又行业集聚特性明显的“强磁场”。

  据了解,正式入驻的129家企业中,涵盖了银行保险业、义乌市建筑企业、一批制造业企业,以及电商、对外贸易、教育咨询、文化创意等新兴服务业。这其中,金融行业8家、建筑行业13家、教育行业7家、电商行业17家、保险行业14家、投资行业14家、办公行业40家、其他行业16家。强强相吸、以强促强的形势更加速了企业的成长和园区的品牌集聚,逐渐成为引领义乌现代服务业提升,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逐步带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和城市功能转型。

  总部经济园“磁效应”的凸显,正是义乌筑巢引凤的“金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