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广东省政府调研组来义乌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4-20 08:12: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4月18日、19日,由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带领的广东省政府调研组来义乌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夏晓鸿及义乌市领导斯建民、陈小忠陪同。

  座谈会上,市领导对广东省政府调研组一行来义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相关情况。作为国家深化改革的重要试验田,近年来,我市打通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之间的“任督二脉”,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全域城镇化,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为中央决策和国家修法提供“义乌模式”“义乌经验”“义乌样本”“义乌智慧”。

  市领导表示,广东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拥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互学互鉴,共促发展。

  调研组认为,义乌勇担使命,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撬动乡村振兴,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都值得广东认真学习借鉴。义乌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改革综合叠加效应,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对此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促使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

  在义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城市规划展示馆、佛堂镇坑口村、佛堂镇蟠龙花园、佛堂镇盛村、北苑街道新后傅村等地,详细了解宅基地“三权分置”、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集地券”项目、农村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及不动产登记发证等情况,对我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具体做法及所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