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公学项目施工现场环境问题不少 执法部门开展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4-20 16:5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楼双双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楼双双 编辑 楼菲莉)日前,记者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了解到,此前备受关注的义乌公学周边环境问题,现已经专项整治,10余个流动摊点被取缔。

  据悉,义乌公学是由义乌市人民政府、江苏天吴教育投资集团、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合作创办,融合中西方教育优势,以高端精致的国际化学校为办学目标的全日制寄宿学校。

  该校位于城西街道雪峰西路与香溪路交汇处东南侧,当前正处于建设当中。随着工程的推进,周边却滋生了不少的流动摊点,不仅占用城市道路阻塞交通,而且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我们共出动20余人次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据执法人员介绍,此前义乌公学周边环境很差,一些流动摊点前挤满了人,有的摊贩利用几张简陋的小桌子,上面放着盛满了炒粉的蒸笼,敞着口摆在路边,一有车辆经过,灰尘就会满天飞扬,一次性碗筷等垃圾随意丢弃在地上,一片狼藉。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和工人的就餐条件有关。虽然施工单位之前已设有食堂来解决工人的饮食问题,但由于周边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加上流动摊点的食物价格低,导致不少工人不愿在食堂排队,而是选择在路边“凑合”。

  此外,执法队员还告诉记者,出入工地的车辆中有部分是重型货车,由于体积较大,自身的盲区也较大,即使流动摊点摆在路边,也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再加上流动摊点无证经营,食品卫生也无法保障,因此,出于安全考虑,集中整治义乌公学附近的流动摊点刻不容缓。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在经过前期摸底排查后,召开专项会议,进行安排布署,针对在日常工作中,早、中、晚时段的执法力量相对较弱的情况,采取错时执法和突击检查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大特殊时段对流动摊点的执法力度。同时,执法队员在行动中也向摊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耐心劝导,进一步取得摊主们对执法工作的配合。

  为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接下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还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巩固整治成果,防止流动摊点回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