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7年>会展经济篇 正文

逾130个国家地区专业客商参加义乌小商品博览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日用消费品类展会,浙江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越来越引起海内外商家的关注。逾一百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一万名专业客商参加了今天开幕的二00七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依托年成交额逾三百亿元人民币的义乌小商品市场,经过十三年积累的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具规模、影响和成效的日用消费品类博览会。

  “我们公司参加义博会有七年了,收效非常明显。”经营家居饰品的汪利华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每年的义博会都给他带来大批订单,结识大批外商,后续订单还源源不断。现在他的公司每年出口额在九千万元人民币以上,今年已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巨大的商机自然吸引了境内外企业踊跃报名参展,据义乌市代市长何美华介绍,各地众多知名企业在今年较早时候就开始咨询有关义博会的情况,有的很早就开始预订展位。为尽量满足企业的要求,义乌在去年设置四千个标准展位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了五百个。据统计,今年义博会有三千五百一十八家境内外品牌企业报名参展,预订展位五千八百零三个。

  不仅中国企业把义乌当作展示和推销自己产品的大平台,同时,由于义乌小商品市场和义博会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来参会的外商也越来越多。据悉,今年到会的十一万名专业观众中,外商占一点七万人以上,境外贸易团队八十个以上,其中参会采购洽谈的跨国零售集团十多家。

  同时,被誉为“永不闭幕的小商品博览会”的义乌小商市场吸引了大批外国商务机构和外商。目前为止在义乌的外国商务机构已达一千两百八十八个,并有近万名境外客商常驻采购。据统计,去年有二十六万人次的外商前来采购,向两百一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逾四十万个标准集装箱的商品。

  “义乌给全世界的商人带来了商机。”已在义乌生活了十年的外商老哈深有感触。作为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的老总,这位幽默的巴勒斯坦人告诉记者,义乌就像变魔术般吸引着世界各地商人,以前他们公司很多订单来自中东,而现在欧美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加。它给世界商人带去的商机和利润是无法估量的。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巨大的市场效益,让外商不再满足于出口中国商品,也开始在中国义乌卖起全球产品。此次“义博会”上首次出现一个销售“美国制造”商品的美国馆。何美华告诉记者,英、日、意等发达国家也纷纷来人联系,要求在义乌开设国际商品馆。

  记者:柴燕菲

  2007年10月22日《新华社》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