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7年>会展经济篇 正文

义乌博览会首设深圳展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地处浙江中部的义乌,一个面积1105平方公里的县级市,却是中国乃至世界闻名的中小商品市场,其工艺礼品80%产自深圳。近日,2007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召开深圳推介会,并表示将在会场开设深圳商品展览专区,突出深圳企业的集体形象。

  义乌市代市长何美华说,广东与义乌经贸往来时间久远,义乌市场与广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目前,503家广东企业在义乌市场设有销售点,义乌市场近1/3产品来自广东。今年6月,南海日用五金近百家企业以抱团拓展销售方式,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建立南海馆,成为义乌国际商贸城首个以异地整体形象向外推介的地方馆。

  深圳及广东的小商品在义乌市场占有重要地位,深圳企业的产品创新走在国内前沿,义乌市场的工艺品八成来自深圳。很多商品的设计和创意都来源于深圳,深圳对义乌产品品质提升起了重要的引导作用。何美华强调,“义博会”将优惠深圳企业,从而加强和深圳的合作。

  义乌市副市长吴森民在推介会上表示,“义博会”将在会场开设深圳商品展览专区,从而突出深圳企业的集体形象,目前已有35家深圳企业向义博会预订了共54个展位。

  据了解,本届义博会的主题是“提升品质,创新发展”,届时将有2000家以上企业参展,包括文教办公用品、体育休闲用品、玩具、针织鞋帽、化妆洗涤、日用五金等12大行业超过40万种商品出现在展会现场。2006展会经贸成交额94.5亿元,预计2007年展会成交额将比上届增长15%以上。

  刊于2007年7月31日《南方日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