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7年>会展经济篇 正文

2007义乌文博会:中国文化产品交易新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30日下午,中国网记者在“2007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7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2007年4月28日至30日在义乌梅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发布会上,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介绍有关情况时表示,本届文博会将突出文化产品的交易,以“扩大文化产品出口,壮大提升文化产业”为办展宗旨,以“文化交流,创造商机”为办展主题,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交易新平台。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已经连续12年成功举办了“文博会”,据07年文博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博会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国家文化部同意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作为文博会主办单位之一。文博会由贸易展览、会议论坛、文化活动、网上展会四大板块组成,坚持以商贸为中心,注重展会实效性。

  楼国华在发布会上还介绍,本届文博会将呈现六大特点:

  1、特色更鲜明。这些特色包括,突出文化产品,进一步扩大文化产品参展种类和数量;注重经贸实效,围绕文化产品交易做文章,给参展商和采购商更多实惠;着力提升国际化程度,邀请更多外商参会;优化参展行业和展区布局,展会与市场良性互动。

  2、办展基础更好。它将对接杭州动漫节,优势互补;以国际化标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组织促进展览与会议、展会与市场、展会与产业互动,推进展会效益最大化。

  3、支持力度更大。本届文博会得到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众多媒体的全力支持。

  4、参展行业更广。有文体用品、文化用品、书画古玩、演艺、传媒、创意等6大类30多个类别的产品参展,满足不同客商和企业需求。

  5、活动内容更实。由贸易展览、投资洽谈、会议论坛、配套活动四大板块组成。

  6、展会服务更优。安全保障措施健全,对参展企业和客商实行全方位人性化服务。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将设国际标准展位1500个,预计参展企业700家,到会专业采购商5万人,其中境外专业观众4000人以上,境外贸易团队30个以上,将成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化成果展示会、文化商品交易会、文化发展研讨会。

  记者:李刚

  中国网2007年1月31日刊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