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7年>综合篇 正文

非行年会:远客老打听义乌怎么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论坛会上一座难求

  在5月中旬于上海召开的开发金融和中非经济合作论坛,由于云集了众多中国与非洲金融界重量级人物,在论坛开始前半小时,能容纳200多人的会议厅就几乎座无虚席,往来穿梭的与会者搜寻着为数不多的空座,不停地用各种语言询问:这儿有人吗?

  论坛开始后,会议厅更可以说是“济济一堂”,除了前方的主席台,后边和左右站满了听会的人。目测一下,站着和坐着的人数基本对等。记者中途离开座位,不到三分钟,再回来时,两个非洲同行已然抢占了座位。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此次论坛原计划200人参加,现在涌入300多名中外与会者,连论坛资料都“断货”了。中非金融界对年会的热情可见一斑。(记者邢耀凤)

  义乌怎么去

  非洲客人越洋来到中国最繁华的商业城市开会,顺便买点东西回去不枉此行。跟不少非洲记者和参会代表聊天,往往会被问及:“上海哪里买东西比较好?”

  可惜记者对上海也不熟悉,无奈告诉他们打个车去哪里都很方便。非洲客人还是很热情地跟我说:“keep in touch”(保持联系)。

  非洲参会代表还常向记者打听义乌怎么去,那里商品种类丰富、物美价廉,声名早已远播海外。(记者陆裕良)

  参会老外勤学汉语

  参加本届非行年会的外国代表和记者很多都是第一次到中国。初到上海,他们都兴致勃勃地硬着舌头学起汉语。“你……好……”一位非洲小伙对着等待通过安检的人们打招呼。虽然不是很标准,但是能够看出他得意的表情。说完后小伙子回过头,冲着同伴一伸舌头,用英语说:“我在练习新学的汉语。”

  无论是新闻中心还是会议中心,经常能够听到非洲客人在使用“跑调”的汉语。这也成为非行年会的场外一景。(记者杨 静)

  非洲主播爱上海

  加纳电视台财经记者、主播爱德华曾多次报道非行年会。在本次非行年会期间,他依旧活跃在会场内外,随机采访各界人士。

  他对新华社同行说,他在报道今年非行年会的同时,还专门拍摄、制作了关于上海城市发展和上海市民生活的纪录片,长达30分钟,在加纳播出后好评如潮。他说,这次年会是历史上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令人“印象深刻”。

  据非行统计,此次共有60多位来自非洲国家的记者前来报道。爱德华表示,采访时最大困难是语言问题。在上海,他曾“两次走失”。 (记者熊争艳)

  2007年5月17日《新华每日电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