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7年>综合篇 正文

俄罗斯记者感受“中国小商品之都”义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里的商品多得让我眼花缭乱!”—“中俄友谊之旅”报道团成员、俄通社-塔斯社记者斯米尔诺夫在参观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时发出这样的感叹。

  “在来到中国之前,我只知道中国发展很快,但现在我亲眼见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究竟有多快。”他说。由40多名中俄记者组成的“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报道团16日上午抵达浙江省义乌市,参观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贸易市场。据当地政府介绍,这里销售全球10万多家企业生产的40万种小商品。据联合国贸发局的统计,这里商品的种类占到全球的近80%。

  在为“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记者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义乌市政府、义乌小商品市场企业代表向报道团成员介绍了小商品市场的发展情况、经营环境以及俄罗斯商人在这里的经营状况。

  据统计,2006年义乌小商品市场总贸易额达315亿元,出口额占交易额的55%,其中中国企业对俄罗斯年出口额达9000多万美元。另外,从出口地区来说,美国、阿联酋、俄罗斯分别列前三位。目前,有8000多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代表常驻义乌。

  在义乌做了7年生意的俄罗斯商人安德烈·伊万诺夫告诉记者,“这里采购的小商品种类繁多,质量也不错,在俄罗斯非常受欢迎。”

  俄罗斯《农村生活》报记者卡格尔马诺夫对新华社记者说,他所接触的俄罗斯商人对义乌的商业环境非常满意,认为当地行政管理部门工作效率高,总是及时为俄罗斯商人解决实际问题。

  义乌小商品经济是浙江省发达的非公有制经济的代表。目前,在浙江省经济总量中,包括私营企业在内的非公有制经济的比重已超过70%。浙江省省长吕祖善15日晚在会见代表团成员时表示,20多年的发展实践表明,私营经济的发展不但不会对国有经济造成冲击,反而会让国有经济更具活力。

  “我要在报道中向俄罗斯人民介绍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经验。”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安纳多利对新华社记者说。

  “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作为俄罗斯“中国年”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活动已进行了20多天,来自12家俄罗斯主流媒体的代表已访问了中国西部和东南部9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团的下一站是上海。

  记者:曹定

  2007年6月16日《新华社》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