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7年>综合篇 正文

跨国采购专家亲密接触义乌市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包括美国沃尔玛集团董事兼资深副总裁、营运长麦米·赖特、美国DRS集团主席、华盛顿学院资源与采购教授主任哈利·佐敦、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荣誉顾问彼得·杰·威特等一批跨国采购专家在浙江省市场协会秘书长吕振华的陪同下,赴义乌市场进行考察。浙江省市场协会、民营企业协会还与美国DRS集团公司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考察组一行对浙江农村市场十分感兴趣,在到达的当天便冒着小雨参观了位于江东街道青岩付村的许红放心店。在放心店里,客人与放心店业主进行了认真的交谈,详细了解放心店的经营情况,对放心店进货途径、周边竞争情况、经营利润、是否有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意愿等都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参观过程中,客人对放心店的购物环境和所售的商品质量表示满意,并现场在放心店购买了饮料、蜜饯、洗发水等商品。

  11月19日上午,考察组一行还对义乌国际商贸城一期市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市场内,考察组对市场内琳琅满目、种类丰富的商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不时驻足,向经营户仔细询问商品的产地、质量、价格以及经营等情况,并对如何与市场经营户开展网上贸易以及货物出口美国物流运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考察过程中,考察组对义乌市场内质优价廉的商品赞叹不已,不断地称赞商品的精美、高性价比,并选择性地采购了部分商品。

  考察结束后,浙江省市场协会、民营企业协会还与美国DRS集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根据此次达成的合作意向,美国DRS集团公司将利用其资源,向世界各大零售商推介浙江市场,引导并帮助全球各大零售商开展和扩大在浙江省内的采购业务。同时,该公司还将利用其在商业领域丰富的经验,对浙江市场以及民营企业提供有益的咨询意见,以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和销售业绩。浙江省市场协会、民营企业协会则负责向其及其推荐的大零售商推介浙江的优秀企业及优秀产品,并为其推介的大零售商在浙江省各大市场内开展各类大型采购活动提供支持和协助。

  双方在民营企业培训项目上也达成了一致,DRS集团公司将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参与浙江市场协会、民营企业协会对浙江省市场主办者、民营企业代表等开展的教育培训活动;并为协会组织的民营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赴美进行各种商业培训课程学习进行研究、评估和安排,并提供相关的协助和支持。

  双方还就浙江农村市场商品经营者素质提升、浙江农村市场商品质量安全、浙江农村市场拓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有选择性地开展各类合作项目。

  通讯员:骆志明

  刊于2007年11月28日《国际商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