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7年>综合篇 正文

繁荣小城成购物者天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07年伊始,一场时尚慈善酒会正在进行中。来自30多个世界名牌的代理商,包括轩尼诗、保时捷、美洲虎、马提尼和歌诗达等几十个巨头的代理商均出席这场酒会。酒会的参加者通过拍卖当场募集到了近100万元善款。

  以上这一切发生在北京或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并不令人惊讶,但是这次慈善酒会在义乌这个浙江中部的小城市举行,对于一个只有68万本地人口的城市来说,就相当罕见的。截至2007年5月底,义乌已经拥有4000多辆高档豪华轿车,其中有2150辆奥迪、1300辆宝马、370辆奔驰和110辆保时捷。随着高档轿车销售量的大幅提高,梅塞德斯、宝马和奥迪相继在义乌设立了4S店,提供整车销售(Sale)、零配件(Spare 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等服务。

  “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义乌因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市场而闻名,这个市场占地260万平方米,有5.8万个摊位,是一个国际化的销售和采购中心。这里很多成功的商人在富裕后买的第一件物品就是一辆高档轿车。义乌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义乌汽车城的何廷庆总经理说,车主的消费习惯近几年成熟了很多,超过60%的车子是现金交易,一次性付清,另外大约35%的汽车是按揭付款。调查显示相当一部分顾客经济实力雄厚,有能力购买价值达到100万的豪华轿车。但在过去,因为他们的经济能力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让他们购买如此昂贵的豪华轿车是不可能的。如今义乌的中产阶级倾向于购买15万元左右的汽车,选择范围明显,高档汽车的购买者往往是为了吸引生意伙伴和顾客。

  截至2007年5月底,义乌已经有近10万辆汽车,其中85%是私家车。2006年这个数字是86060辆左右。义乌现在有47个奥迪经销商,其中10个汽车销售员一年就卖出了14000辆汽车。义乌天元购物中心是最高档的商业中心。随着这个20000平方米购物中心的落成,发展商已经在和世界顶级品牌诸如阿玛尼接触,讨论他们进入义乌市场的相关事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官员说,当地人购买奢侈品并不是为了夸耀,而是为了生意上的进一步发展。许多当地农民放下裤脚,转变成了企业家。但是他们的生活依然和传统紧密联系,很多农民企业家把家安在郊区,保留原来的饮食习惯,并不追求所谓昂贵的食物。因为企业家喜欢在咖啡店里谈生意,所以义乌的咖啡店很多。这场慈善晚会的组织者说,义乌有消费能力,因此提供有质量的生活奢华品在义乌人看来是必要的。

  刊于2007年11月6日《中国日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