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7年>境外媒体看义乌篇 正文

中国义乌供应世界一半圣诞饰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巨大的交易大厅里充满了浓郁的圣诞节气氛。彩灯高悬,各种大小的圣诞老人用小翘臀演奏着《铃儿响叮当》。圣诞老人的红色大衣挂满了店铺。拥有170万人口的义乌市是世界最大的大宗交易中心。

  当地政府把义乌叫做“国际贸易城市”。其他省份的圣诞饰品生产商甚至都把他们的产品运到义乌销售。中国出口的圣诞商品的75%是从义乌走出去的,欧洲进口的50%的圣诞商品来自义乌。义乌占据着美国圣诞市场的70%。

  黄索菲(音)是节日礼物公司的女老板,她告诉我们:“我们每天生产30万彩球。各种大小、款式都生产。”当然也包括塑料圣诞树。90%的产品都出口到国外。

  义乌每天平均要接待2万名国际买家。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这里寻找商机的买主。在巨大的多层交易楼群里,聚集着3万名商家。黄说道:“圣诞节在中国也越来越流行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新的市场。”特别是在北京、上海和广东这样的大城市。上海的淮海路上伫立着一棵38米高的圣诞树,北京的中产人士会在圣诞之夜在酒吧聚会,开圣诞晚会。北京人民大学的教授说国人的这种行为是文化迷失的表现。但黄认为这完全是胡说:“中国正在向世界开放,吸收新事物是有趣而且令人激动的。”

  刊于2007年12月50日德国《金融时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