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8年>解放思想大讨论篇 正文

贯彻“两创”总战略破解发展瓶颈义乌吹响高位突破号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以“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为重要载体,把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2月25日,义乌召开全市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提出影响义乌发展的“十大问题”:“一问义乌未来,发展蓝图如何绘就?二问义乌市场,能否强者恒强?三问义乌城市,离真正的国际化有多远?四问义乌制造,转型升级怎么走?五问义乌服务业,生长空间究竟有多大?六问义乌新农村,怎样实现再突破?七问义乌环境,何时再创体制新优势?八问义乌百姓,如何共享发展新成果?九问义乌高地,怎样引得凤凰来?十问义乌胸怀,如何实现区域合作共赢?”

  这些问题让义乌人坐不住了。这几天,义乌干部群众创业创新的激情被激发出来。许多义乌人表示,“这十个问题,就如一记记重拳,敲打着我们。不进则退,要实现长足发展,必须脚踏实地创业创新。”

  近些年,义乌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但是,一些义乌人躺在功劳簿上,裹足不前。一些企业主艰苦创业再发展的激情减退;一些机关干部,缺少奋勇拼搏、争先进取的创业激情,面对问题不敢抓、不敢管、不尽责。

  要停滞不前的义乌,还是要不断发展的义乌?义乌市委书记吴蔚荣说,只有再次激起全民创业热情,再次激活各类创业主体,才能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创实业、干部创事业的生动局面。

  在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义乌市把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两创”总战略,破解发展瓶颈,实现高位突破作为宣讲重点。在宣教活动中,义乌市多次组织学习考察团,先后到珠三角、环渤海、闽三角的发达地区参观学习,跳出义乌审视义乌,找出问题,深挖根源,全力破解。

  面对“十问”,义乌中国梦娜控股集团董事长宗谷音感慨地说:“创业创新,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永恒主题。义乌发展要高位突破,我们企业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走在前列。”

  记者:徐晓恩徐贤飞

  刊于2008年2月27日《浙江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