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段快手小视频引发8人斗殴 只因某天“确认过眼神”

发布时间: 2018-04-23 18:4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亚男 编辑 刘蓉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亚男 编辑 刘蓉) 时下,短视频市场持续升温,各类短视频APP成为了不少人平时交友、休闲的必备神器。近日,义乌两个小姑娘在快手上相识,并很快成了朋友,但之后在聊天交流视频心得时“确认了眼神”,一方发现另一方所拍视频中的男子,正是之前自己认为“碍眼”的两人,一来二去的挑衅,最终引发了一场两人受伤住院的斗殴事件。

  小廖是湖南人,今年年初,他经朋友介绍来到义乌城西的一家纸盒厂上班,随他一同过来的还有老乡小豪和自己的女朋友小丽。3人工作之余都有刷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的爱好,偶尔自己也会拍摄、发布。

  4月初,小丽在快手上认识了同在义乌务工的贵州籍姑娘小菊,两人说话很投机很快成了好朋友,并时常会给对方分享自己生活里的点滴,还约好了找个时间线下来个偶遇。

  4月16日下午,小菊给小丽的QQ发去了一则短视频,视频内容为一名黄发男子和一个蓝发男子正在骑共享单车。恰巧小丽的QQ当时被男朋友小廖登录着,小廖一眼认出了两名男子,“这不是那天下午在流下小区拽里拽气的两个家伙吗?”经过小豪的确认,两人确实是某天下午遇到的“碍眼”之人。

  小廖随即通过QQ进行语音挑衅,表示己方看对方几人很是不爽,让对方今后出门小心点。几番挑衅,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语言冲突逐步演化成了一场约架,在互喷了近4个小时后,双方在流下小区内发生了冲突,被及时赶到的义乌警方悉数抓获。

  事后据小廖等人交代,前阵子小丽闹脾气离厂出走,小廖等人在寻找小丽的过程中遇见了视频中的两名男子,“当时他们眼神很嚣张,加上两个人的发色都很有特点,一下子就记住了。”本是无冤无仇的双方,却重新在小菊发的那则短视频中重遇,小廖等人便对两名“碍眼”之人发出警告,这一警告也就成了后期斗殴的导火索。

  据了解,当晚共有8人参与殴斗,两人受伤被当晚送至医院治疗,暂无大碍。

  目前,小廖等6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2人因寻衅滋事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近年来,义乌警方坚持多警联动,打防并举,持续加强“情指联”一体化建设,屯警街面,放射巡查,不断加大对重点地段、时间的巡查力度,做到逢疑必查、凡查必录,加强社会面整体防范。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气温不断升高,极易引发情绪波动,凡事务必控制好情绪,冲动是魔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恶果。一旦扰乱社会秩序,警方将严查严惩,绝不姑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