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从讲台到舞台 义乌“声情并茂”宣讲青少年“三禁三防三自”

发布时间: 2018-04-23 19:1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今天(4月23日)下午,浙江省青少年“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在义乌举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浙江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王庆,共青团浙江省委权益部副部长陈掌军,市领导王亦民出席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宣讲

  活动中,与会嘉宾考察了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团建工作,参观了“三禁三防三自”主题宣传展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禁毒微电影《毒途》、防校园欺凌主题模拟法庭、义乌道情、《拒绝黄赌毒》歌曲表演……丰富多彩的展现形式让本次活动更添吸引力,赢得了现场800余名学生的阵阵掌声。

《拒绝黄赌毒》歌曲演唱

模拟法庭:防校园欺凌主题

  “会把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也传递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参与模拟法庭公诉人一角体验的张艳瑜感触很深,她说,自己对于“三禁三防三自”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

  近年来,义乌在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征程中,围绕“平安义乌”建设,始终把“青少年权益维护”作为大事来谋划、作为要事来部署、作为实事来推进,锚定“不断提升青少年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这一目标,激发“源头性防控、跟踪式关护、个性化帮扶”的工作活力,通过青少年“三禁三防三自”等多种创新、有效的载体,不断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全面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义乌道情:青少年预防传销主题
 

  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校长任伟跃表示,承办“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学到了更多法律知识,也树立了法律意识,不断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好习惯,提高自身防范能力。

  “少年强则国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一项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民心工程。“这次活动在义乌举行,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展示机会。”共青团义乌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县市区宝贵经验,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深化青少年‘三禁三防三自’等主题活动,大力加强‘预青’阵地建设,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