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访民情、寻良策、解民忧 义乌廿三里街道开展“大脚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3 19:24: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位于华溪森林山脚下的联五村,是多彩华溪精品旅游线路的必经之地。一直以来,联五村的两委班子团结、民风淳朴,通过“双星争创”行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庄的品味也得到较大的提升。但是作为“多彩华溪”上的明珠,产业项目发展方面迟迟得不到有力推进。4月20日下午,义乌廿三里街道组织委员王君婷戴着草帽、拿着笔记本,来到联五村,问问这家的果树收成,看看那家的瓜果销售,并坐下来逐一了解村民们对产业提升发展的看法。

  4月中旬以来,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义乌答卷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廿三里街道开展了名为“大脚掌+”的“百名干部走村、访户、办实事”活动。活动要求,全体干部把主要精力下沉到一线,全面掌握农村实际情况,指导推动农村扎实开展工作。

  “王委员,2016年年底我们村就完成了自来水平面管网改造工程,但是至今还没有通上自来水。大家使用的都是未经处理的水库直排水,这也是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走访过程中,联五村村民蒋国洪向王君婷反映民情需求。“既然基础设施都好了,那自来水没通是自来水公司的问题还是村里没有积极主动去协调?目前村里用水的水质情况如何?……”收到百姓的反映,王君婷停下走访的脚步,详细询问蒋国洪村内未通自来水的具体原因并一一记录。王君婷说,自来水关乎民生、牵涉民利,她会将问题带回去,与分管领导一起去自来水公司协调此事,希望联五村能尽快通上自来水。

  活动开展以来,义乌廿三里街道14名班子领导带头,每人带着一个主要调研课题,如探索农业产业化植入项目、探索农村企业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探索如何进一步救助贫困家庭等,走村入户访民情、寻良策、解民忧。

  “开展此次‘大脚掌+’活动,就是为了更加真实地掌握农村百姓的现状、切切实实让每位干部为建设美丽乡村做点实事。”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通过全体干部几日的走访调研,在原有调研课题的基础上,廿三里街道梳理了60条“大调研清单”,其中既有涉及矛盾纠纷、医疗救助的微观问题,也有涉及全村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的宏观问题。接下来,街道将对清单中的60条问题进行挂牌销号,明确销号科室、销号责任人和销号时间,切实解决问题,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