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干出转型发展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8-04-24 08:59: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一场声势浩大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义乌答卷人”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在这个春天拉开序幕。在义亭镇,全镇领导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实干凝聚民心,践行主题活动的真谛。

  手有抓痕,鞋有泥巴。“到村庄,进农户,下田间地头、进企业车间,摸实情、听心声,及时梳理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破题,全面推进农业重镇到农业强镇的转变。”义亭镇镇长贾荣文说。

  每日:晒工作赛工作

  “镇前街有几处‘疤痕’,我们正在处理。”“木桥村危旧房拆除中。”义亭镇工作群和担当群不断地更新着每日的工作动态。

  “每周一晚的夜学,一周的工作安排,中层工作例会,都分解到每一天,每一天工作的情况,工作的成效,都通过每日工作动态的形式表现出来。”贾荣文介绍,晒工作,只是抓基层工作落地的表现形式,通过每日晒,激发干部工作员的每日赛。

  在义亭镇干部工作员看来,晒每日工作动态,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可以学习借鉴别人的经验。“最重要的是部门、人员间的协作更加紧密,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市执法局义亭大队长叶卓明表示。

  每周末:走进村走到户

  3月25日星期天,后张村召开村两委会,讨论农村有机更新事宜,针对一些实际操作中的难点问题,村两委一筹莫展。

  “贾镇长主持这次两委会议,先是对农村有机更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系统地分析,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供村两委参考。”后张村负责人张建兵说,对于村里遇到的困难,贾荣文现场进行协调,村两委对推动有机更新工作更有信心了。

  下店村的农村有机更新,下滕村的美丽乡村,叶前村的农房改造。一个个的案头问题,促成用脚步丈量的民生实事。义亭镇通过大调研转变党员干部精气神,镇班子成员每周末至少下村一天,下村当日微信刷步数一万步以上,从农村危旧房整治、农村有机更新,到五水共治、精品线打造,听取村民的想法,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现场解决。

  “只有沉下身去,进农村,走到户,才能真正听到百姓的心声,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贾荣文说。

  每月:理清单攻难点

  每月梳理一批攻坚克难的清单,以镇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为主导,对梳理出来的项目进行细化落实。“特别是对项目中的问题,在点上抓,面上推,通过一抓一推的方式,促进项目落地。”贾荣文说。

  问题一点一滴记在本上,项目一条一条研究解决,事情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对于精品街长效管理,义亭镇通过大量的走访和调研,出台了《义亭镇精品街积分制管理方案》,根据证照齐全、环境整洁、秩序规范、设施安全、管理落实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精品街改造初期的车乱停、人乱行、水乱倒、垃圾乱扔等回潮现象也少了。

  每个项目:强招商抓落实

  目前,义亭镇有正大、森山、绿茵足球、布谷鸟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每个项目都落实班子成员联系,通过立体化的对接,多方位的服务,为项目落地推进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义亭镇以乡村振兴为突破口,重点抓好“1133”工程暨“一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条精品线路、三个特色小镇、三个亿元以上农业项目招商”。就是要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强化农业招商,加快土地流转,为下步招商提供便利条件,加快绿茵足球小镇、夜未央等项目招引,加大对红糖、稻米等本土特色农业产业的扶持;要以“红糖飘香精品线路”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农村环境,串珠成线,变盆景为风景,全面推进早溪塘、大楼等星级和美乡村创建,以及缸窑、陇头朱、何店等传统古村落的保护开发;要以加快推进正大、森山、华统等特色小镇建设,为攻坚破难、拔钉清障做好政策处理,确保小镇项目按节点有序推进;要以金义轻轨、国贸大道建设为契机,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为抓手,全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义亭、陈家旧改及农村更新改造力度,促进义亭经济转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