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监督台|篁园路靠近原江东客运站一带 成捆缆线下垂安全隐患极大

发布时间: 2018-04-24 09:4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吴功俊 商报记者 刘军 实习生 吴凯丽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吴功俊 商报记者 刘军 实习生 吴凯丽)连日来,不少市民反映:篁园路靠近原江东客运站一带的沿街店面房经过立面改造后,原来架在楼体上的大量缆线垂向了地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居民通行,希望有关方面尽早整改。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来到篁园路210号附近,看到210号到236号刚刚完成楼体立面改造,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然而,当我们来到这些店面房的后门,却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大捆黑色、直径有脸盆大小的缆线如长龙般盘在楼体上,距离地面仅一米多高。在篁园路220号后门附近,沉重的缆线已经接近地面,有的被人用木棍、铁架支撑着。这时,从一家鲜花店走出一名年轻人,他反映,以前这些缆线大多架设、贴附在一二楼之间的楼体上,可是楼体立面改造后,都垂向了地面,有一两百根之多。再后来,这些缆线越垂越低,有的已接近地面,大家从店里走出来都得弯腰通行,于是热心的居民就用木棍、铁架等把它们支撑起来。

  在232号附近,我们看到一些居民下楼走到楼梯口时,都习惯性地抬头看看会不会碰到缆线。一位李姓居民说,楼体立面改造确实是好事,使居住的楼房旧貌换新颜,但这么多大捆大捆的缆线垂向离地面仅一两米高的店面房旁边、楼道出入口处,很不安全,破坏了居住环境,还严重妨碍居民、商户出行。

  在篁园路220号的另一侧,我们看到有人用一根木棍支撑起一捆缆线,由于缆线太重,木棍都快支撑不住了,向一边倾斜。有居民告诉记者,这捆缆线如果不用木棍撑住,他们通行时要么弯腰从下面钻过去,要么抬腿跨过去,实在太危险!离此不远处,我们看到一幢楼房边的成捆缆线距离地面已不足一米,几十条缆线从二三楼的窗口垂挂下来。在篁园路230号附近的楼体上,有几十条黑色缆线从楼顶垂下来,犹如一条碗口粗的长龙。附近居民说,楼顶是一个通讯基站,这些成捆的缆线中,大多数是通讯网线。

  附近居民表示,这样的状况不安全、不文明,更严重影响出行,实在不像话,要记者帮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一下。据了解,这里的居民就垂向地面的大量缆线已经多次向有关方面反映,可就是没有回音,他们希望有关责任部门、单位给予足够的重视,尽快采取措施整改,还居民和商户一个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和商业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