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8年>产业发展篇 正文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义乌小商品城逆势增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浙江省义乌市工商局获悉,2008年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克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种种不利因素影响,通过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扩大新兴出口市场、扩大内销等措施,全年市场成交额达到381.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6%。

  2008年1-11月份,义乌市对外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从8月份开始,义乌市自营出口增幅连续三月呈小幅回升走势。新兴市场增长较快,出口欧洲5.55亿美元、南美1.90亿美元、东盟0.74亿美元,分别增长18.37%、29.45%、28.39%。

  为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义乌市政府每年投入创新扶持资金2亿元以上,带动民间和金融机构科技投入超过12亿元。义乌小商品市场内,近85%的商位都有新品上市,促使市场成交保持持续活跃。

  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还专门成立小商品配送中心,据统计,到目前为止,配送中心已在黑龙江、四川、河南等六个省市建立营销网络。

  据悉,中国小商品城作为龙头市场的逆势增长也带动了义乌其他市场的活跃,2008年义乌全市市场成交额亿元以上市场达到13个。

  记者:屈凌燕

  2008年12月31日《新华网》电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